等了好久终于等到彭书望开始搞事业的戏份了,开心!
在经历了各种斗智斗勇之后,老彭终于和书记偷偷达成了一致,决定大刀阔斧的改革啦!

然而就算是各个乡镇的领导,也是表面阿谀奉承,但背地里还是不希望改革成功,所以才会把彭书望推出去做个试验品 。

不过他们没想到的是,核心镇不但有执着新农村建设的彭书望,还有对村民负责的老支书。当年为了脱贫,老支书也做了很多,带领乡镇走在脱贫前线,面对这次改革,虽然知道避免不了,但更多的还是不舍。

在老支书的眼中,之前对环境的破坏可能会成为当下发展的弊端,因此虽然心痛,但依然全力支持彭书望的工作,这一点我真的好佩服支书的大局观。改革本来就是有阵痛,有舍才有得,明明知道回去要面对的是一直催着想开新矿的方爸爸,以及一众靠开矿谋生的企业家们,老支书作为党员完全不会退缩。

这格局,和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镇长们完全不一样,老支书这句台词真的很触动我,“没有我们的时代,只有时代的我们”,走在时代的洪流之中,其实大家都是被推着向前,因为发展,本就是割舍与收获并存的,在时代中的我们永远不会成为主角,但我们却可以为时代的发展做贡献,我们不会抹杀任何一个人在发展之中面对着大势所趋所做的决定,但我们也不会畏惧即将面对的各种挑战。

可能在支书年轻的时候,需要做的就是带领着村民们脱贫致富,那么开矿确实是当时的首选,然而在今天,环境保护已经变得越发重要,因此才需要彭书望这样的后生,认识到问题的出现,以及想办法去解决。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时代在进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顺着时代的洪流,成为其中一朵坚韧又拼搏的浪花吧。


青春正好(2022)

主演:王一哲 叶祖新 何蓝逗 邬立朋 昌隆 王艺哲 宁心 安冬 崔雨鑫 郭家诺 

导演:马艺恒 / 

青春正好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