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良心电影,尽管网上很多人说是缝合怪,但是我觉得如果能缝这么好,那就是有水平了。
电影讲述了花花公子蔡查夏令营迷奸男主女儿后以视频要挟被误杀男主利用电影知识制造完美犯罪的故事。


“一定要逃出去才是好结局吗?”
一语道破天机,国产电影的标准结局就是恶人绳之以法,尽管这是一直以来被诟病的一点,我始终认为电影在蔡查父母身败名裂后,男主走下台阶就已经结束了,如果这个时候戛然而止,影片评分至少要高上一分,但是为了能够上映,升华了一下,写了一个男主自首,父爱如山的结局。
电影借泰国背景结合了俄狄浦斯王的故事,俄狄浦斯弑父娶母的故事暗示了命运不可违背的价值观,忏悔的设定丰富了故事。

“你要是看过一千部电影,你就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压根没有任何离奇的事情。”
“查它近一年来的观影记录。”

公信力建设至关重要,得民心者得天下,胜利者书写历史。

影片处处提现着博弈,两波人的针锋相对,一边是1000个案子的老警察,一边是1000部电影的老影迷。这让我深深地认识到,看电影还是有点用的。因为做了这么久的影评人,家里不是很支持,粉丝量也一直不见起色,但是这部电影好坏放抛开不谈,导演真的有很认真研究与学习,并且尝试在影片中弘扬观影的好处,这是值得我肯定也让我感动的。


其实这一切的悲剧是任何一个人,一个家庭不愿意看到的,也体现了更深层的家庭教育与关怀的问题,简单的剧情,却最容易打动人,最简单的话语却最难说出口。在这个口是心非的年代,粉丝可以大胆的随意表白爱豆,我爱你,但面对自己的挚爱至亲,却难对他们吐露真情,这到底是爱的深切,还是肤浅?





误杀(2019)

又名:误杀瞒天记中国版 / Sheep Without a Shepherd / Visual

上映日期:2019-12-13(中国大陆) / 2020-07-20(中国大陆重映) / 2019-12-07(大规模点映)片长:112分钟

主演:肖央 谭卓 陈冲 姜皓文 秦沛 边天扬 许文姗 张熙然 施名帅 黄健玮 陈志朋 

导演:柯汶利 / 编剧:杨薇薇 Weiwei Yang/翟培/李鹏/范凯华/秦语谦/雷声 Sheng Lei

误杀的影评

Mice
Mice • 误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