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那些我们很少注意到的故事结局细节,其实早已彰显出邪恶的一面,比如在烤箱里炙烤的老女人、剪掉舌头的美人鱼、穿着烤红的铁鞋跳舞的女人等等,善良逐渐变得自我、虚荣、愚蠢。

吃人的花朵是最漂亮的,可爱的丘比特会变成惩罚学生的弓箭手,无害的稻草人会在晚上化为死神索人性命,和善的校长就是罪恶之源。

让我想起了电影《神探大战》中的一句台词:“最邪恶的魔鬼,往往伪装成最善良的天使。”比起明刀明枪,被蜜糖包裹的毒药,更让人防不胜防

在这个社会,有多少人能不被金钱名利迷了眼,被甜言蜜语蒙了心,醉生梦死于肉欲的世界?又有多少人能在灯红酒绿中保持清醒,不随波逐流?在罪恶面前,往往都是巨大的诱惑,引诱着你就算明知道是深坑,也会猛地往下跳......

《善恶魔法学院》这部电影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拥有着超华丽卡司阵容,在上映前就已经备受期待。结果上映后,该影片在豆瓣却只有5.5的评分,不达及格线。

讲真,这个评分其实算是比较合理的。作为一部魔幻片,地点是在魔法学院,但是故事的重点却有点模棱两可。可以看得出来,电影是想打破对善恶的刻板印象,颠覆美好童话的传统形象,但同时又想呈现一场魔法大戏。

结果就变得两边不讨好,善恶的批判不够深入,魔法的呈现过于工具,剧情转变略微幼稚。苏菲变反派就是换个造型,然后收小弟也是带着身边的同学都换个造型一起走个秀,气氛秒变什么“时尚换装大秀”。

再者,苏菲的黑化和洗白也太儿戏了吧,怎么还能在反派和好人之间反复横跳的啊?

整部电影就像是披了个中世纪魔法的外衣,骨子里还是典型的美式校园青春故事,还是熟悉的“mean girl”剧情、多角恋情、好友反目再和好......怎么说呢,就还是过于套路化了哈~


善恶魔法学院The School for Good and Evil(2022)

又名:善恶学校 / 善恶学院

上映日期:2022-10-19(美国网络)片长:147分钟

主演:查理兹·塞隆 凯丽·华盛顿 索菲亚·怀利 索菲娅·安妮·卡鲁索 杨紫琼 凯特·布兰切特 本·金斯利 劳伦斯·菲什伯恩 罗伯·德兰尼 蕾切尔·布鲁姆 帕蒂·卢波恩 马克·希普 厄尔·凯夫 Rosie Graham 杰米·福雷特斯 基特·杨 Freya Parks 钦尼·埃祖杜 Demi Isaac Oviawe Holly Sturton 阿里·坎 

导演:保罗·费格 / 编剧:大卫·麦基 David Magee/劳拉·索隆 Laura Solon/Soman Chain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