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用一个吻救公主,这种腐朽剧情早就被开除出童话界了。所以剧里出现真爱之吻这个词的时候大家应该都会想到,就像《冰雪奇缘》那样,拯救公主的会是另外一位公主。

我不知道这种剧情我是该夸还是干嘛,它好像是跳出了“等待被王子拯救”的泥沼,让友谊和亲情代替虚幻的爱情证明了价值。但这个视角本身太窄了,就像这个故事里,两位女主完全没有什么远大目标。
女主索菲的愿望是成为公主,公主在这部剧里代表的是一些漂亮裙子善良被动的刻板女性形象——索菲妈妈对她的期望可是“你总有一天会改变世界”呀!结局为什么要回到小村庄呢?快点变强大去改变世界好吗(不会救了善恶魔法学院就算是改变了吧?世界这么大,再出去走走)。
女主阿加莎其实还挺符合我期望的,强壮又机灵,学东西快想法坚定思路清晰——然后从头到尾她的愿望只有回家,是要强调她很孝顺很恋家吗?塑造一个很强的形象,然后一点实现自我价值的需求都没有,说实话我太不理解了。


友情值不值得歌颂,我觉得也值得歌颂,但要是能在女孩们追求梦想实现自我价值的道路上顺便歌颂就好了。如果童话故事里非要出现真爱之吻,我认为它确实只应该为女孩子们之间的友谊和亲情出现,这些东西确实比爱情可靠。

但如果让我来写一个童话,它不会出现什么真爱之吻,它的开头应该会是: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女孩带着剑踏上了她的旅程。


善恶魔法学院The School for Good and Evil(2022)

又名:善恶学校 / 善恶学院

上映日期:2022-10-19(美国网络)片长:147分钟

主演:查理兹·塞隆 凯丽·华盛顿 索菲亚·怀利 索菲娅·安妮·卡鲁索 杨紫琼 凯特·布兰切特 本·金斯利 劳伦斯·菲什伯恩 罗伯·德兰尼 蕾切尔·布鲁姆 帕蒂·卢波恩 马克·希普 厄尔·凯夫 Rosie Graham 杰米·福雷特斯 基特·杨 Freya Parks 钦尼·埃祖杜 Demi Isaac Oviawe Holly Sturton 阿里·坎 

导演:保罗·费格 / 编剧:大卫·麦基 David Magee/劳拉·索隆 Laura Solon/Soman Chain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