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12-25

犬之力:犬之力- -人心的诡谲


一个看似强横、暴戾、极尽讽刺,守护自己多年经营的男性群体圈子,实则缺爱、孤独以及恋父情结深重。另一个看似单薄、脆弱、心思细腻,在父亲去世后努力守护母亲的幸福,实则阴狠、冷血以及恋母情结深重。

在菲尔嘲讽母子后,相必彼得已经记恨上了他。在母亲嫁给菲尔弟弟乔治,入住牧场,被菲尔嘲讽打击的频频崩溃,目睹了这一切的彼得,开始筹谋为母亲复仇。刻意秀出自己的内心强大,不在乎外部眼光,一步步取得菲尔对他的好感和信任。马场挑战骑马、一个人一匹马翻越山头与陡坡……向菲尔展现自己在摆脱母亲对他的“影响”,最后一记,说出仓库对面的山影像条张嘴的犬,押中了菲尔对布朗可的爱与思念,以及原本属于他两的小秘密。

彼得那不同于外表的狠戾的心,处处可见端倪,设陷捕捉的兔子,我原以为是他送给崩溃酗酒的母亲舒缓心情的礼物,结果却成了书桌上他的解刨实验品。因他与菲尔戏耍而受伤的兔子,他安抚几下,继而毫不拖泥带水的扭断了它的脖子,结束了它的生命。所以他也就能设计出利用死于炭诅的牛皮使手受伤对他卸下防备的菲尔感染上病毒,继而死去。

2个多小时的电影,前面细细铺垫,到最后一记狠刀,刺破心肺。


犬之力The Power of the Dog(2021)

又名:犬山记(港/台)

上映日期:2021-09-02(威尼斯电影节) / 2021-11-17(美国) / 2021-12-01(美国网络)片长:127分钟

主演: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克斯汀·邓斯特 杰西·普莱蒙 柯蒂·斯密特-麦菲 托马辛·麦肯齐 基思·卡拉丹 弗兰西丝·康罗伊 吉娜维夫·莱蒙 肖恩·基南 George Mason David Denis 科恩·霍洛维 爱丽丝·恩格勒特 Yvette Reid 斯特芬·劳瓦特 瓦季姆·列多戈罗夫 朱莉·福塞斯 彼得·卡罗尔 艾莉森·布鲁斯 大卫·T·林 亚当·比奇 Ramontay McConnell Max Mata Ken Radley 

导演:简·坎皮恩 / 编剧:简·坎皮恩 Jane Campion

犬之力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