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男主带领酒店的人避险逃生的情节,也不谈极端宗教分子是怎样屠戮整个酒店的人。谈谈这部电影给我印象深刻的几个镜头。
一个是他们从恒河登陆的时候,这是电影开头的第一个镜头,如果你光看他们的神情,听他们说话的语调,很难想象他们是要去进行恐怖袭击。但一场血腥的屠杀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第二个是他们进到公共厕所去准备枪械,走出来的时候就背着冲锋枪,在洗手台洗手,画面右侧是坐在门口数钱的公共厕所看门老人,他像往常一样数着钱并没有注意镜子前的这些人也没有看到他们堂而皇之背在背后的枪。半分钟后街上响起了枪响,这个老人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第三是整个恐袭的过程,这些极端宗教分子几乎没有很多的恐惧,他们就是以死亡为最后的路.
诚然,电影刻画的酒店工作人员的勇气是很重要的部分,但这些极端宗教分子所展现出来的状态,更多时候就像一个普通人,除了他们手中的枪械和炸弹,脸上几乎看不到他们的暴戾.
细思恐极,恶魔长着和我们一样的面孔.
所以这也是最后那个人被一首同宗的祷歌给击中然后没有杀掉女主的原因,恶魔也可以和我们有着同样的信仰.
那我们离恶魔又有多远?或许近在咫尺吧.

孟买酒店Hotel Mumbai(2018)

又名:失控危城(台) / होटल मुंबई

上映日期:2018-09-07(多伦多电影节) / 2018-10-10(阿德莱德电影节)片长:123分钟

主演:艾米·汉莫 纳赞宁·波妮阿蒂 戴夫·帕特尔 詹森·艾萨克 阿努潘·凯尔 刘承羽 安格斯·麦克拉伦 萨钦·乔伯 蒂尔达·格哈姆-哈维 维品·沙尔马 阿布罗伊·辛格 迪维亚·阿妮 桑迪普·博雅卡 齐尼亚·斯塔尔 

导演:安东尼·马拉斯 / 编剧:安东尼·马拉斯 Anthony Maras/约翰·科里 John Collee

孟买酒店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