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预警
算是我看到过的对于灾难——或者说人祸面前最真实的视角了。从事件突然发生的惊恐惶然,到步步惊心的步履维艰,每个人都只想活着而已,真的拍出了谁都会死的那种命悬一线的感觉。
最被震撼的是背包客的视角,真的太吓人了。和我看过的每个恐怖事件想象中的第一视角完全重合,你根本不知道事情什么时候会发生,明明走进来的只是下一个顾客而已,原本想着吃完饭,晚上好好睡一觉就是今天所有旅程的终点了。现实伴着枪声炸裂,从蹲在椅子底下的屏息颤抖,下判断冲出餐厅的赌命一搏,再到街头狂奔……更何况在你后面追着的是根本不把自己的命当成命的人。
还有保姆优哉游哉洗澡的时候,屏幕外的观众估计能急死。和老妇人的苦苦哀求……那种恐惧感都拍得极有带入性。
暴徒是知道自己没有未来搏命,你是希望自己活着的搏命。
酒店大堂的那场戏也特别好,环形大堂,暴徒每动一步你都有失去生命的危险,每一秒你都要作出的动作都决定你还有没有下一秒的性命。
不得不说酒店工作人员的职业操守在这种时候实在是太光芒万丈了……或许真的到了这种时候,人反而更能激发出凌驾于自己渺小生命之上更加不朽的东西吧。
标题这一句台词完全就是这部电影的完美概括。无论是对生命,还是对人性。

孟买酒店Hotel Mumbai(2018)

又名:失控危城(台) / होटल मुंबई

上映日期:2018-09-07(多伦多电影节) / 2018-10-10(阿德莱德电影节)片长:123分钟

主演:艾米·汉莫 纳赞宁·波妮阿蒂 戴夫·帕特尔 詹森·艾萨克 阿努潘·凯尔 刘承羽 安格斯·麦克拉伦 萨钦·乔伯 蒂尔达·格哈姆-哈维 维品·沙尔马 阿布罗伊·辛格 迪维亚·阿妮 桑迪普·博雅卡 齐尼亚·斯塔尔 

导演:安东尼·马拉斯 / 编剧:安东尼·马拉斯 Anthony Maras/约翰·科里 John Collee

孟买酒店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