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4-11

孟买酒店:疯狂杀戮

四平八稳的片子,真实还原了2008年印度孟买恐袭事件的全过程,用商业电影的方式为人们呈现出了那场疯狂的杀戮。
在剧情的设定上,没有太多的波澜起伏,基本将孟买事件中的关键核心点都做了交代,影片的节奏感非常好,紧张氛围自始至终贯穿全片,而在部分催泪环节上的过多用力,则让人感觉有些过犹不及了,反而显得刻意做作,很难真正打动人的内心。
出场人物里,对恐怖分子的总体设定十分靠谱,影片将这些年轻愚昧、贫穷无知且完全被邪教洗脑后的孩子们的冷血无情、麻木服从完全表现了出来,与此同时,导演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其实夹带了不少自己的私货,包括对于宗教的认识以及针对绿的基本态度等等。
这样的人间悲剧谁也不愿意再次看到,然而核心问题在于解决其发生的原因以及制定其在发生时的应对策略,当某些东西在短时间内无法根除之时,只能防患于未然。

孟买酒店Hotel Mumbai(2018)

又名:失控危城(台) / होटल मुंबई

上映日期:2018-09-07(多伦多电影节) / 2018-10-10(阿德莱德电影节)片长:123分钟

主演:艾米·汉莫 纳赞宁·波妮阿蒂 戴夫·帕特尔 詹森·艾萨克 阿努潘·凯尔 刘承羽 安格斯·麦克拉伦 萨钦·乔伯 蒂尔达·格哈姆-哈维 维品·沙尔马 阿布罗伊·辛格 迪维亚·阿妮 桑迪普·博雅卡 齐尼亚·斯塔尔 

导演:安东尼·马拉斯 / 编剧:安东尼·马拉斯 Anthony Maras/约翰·科里 John Collee

孟买酒店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