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4-10

孟买酒店:内心守的道

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坚持的一些东西。
中国人虽然大部分都是无神论者,但是这部电影可以很好的把观众代入到角色当中。
影片里几个主要角色,英国夫妇,俄罗斯大哥,锡克教阿琼所代表的酒店员工,只有六个人的警察小队,甚至恐怖分子,都有他们内心坚信的东西。
英国夫妇多次冒着生命危险穿过有恐怖分子把守的酒店,只是为了确保他们的孩子是安全的,作为父母的责任以及对孩子的爱是他们内心坚守的道,所以他们留了下来。
阿琼以及厨师长所代表的酒店员工,他们是最了解酒店的人,也是最有机会逃跑的人,但是他们为了顾客的安危留了下来。阿琼为了救人,他愿意把他从小带头上的锡克教头巾拿来给客人止血。厨师们为了救人愿意拿着刀叉跟恐怖分子拼命。
六个人的警察小队一进酒店就死剩两人,但是他们为了保护平民也是在没有支援情况下挺身而出。
年轻的恐怖分子希望杀了异教徒可以升上天堂,指挥官让他们保持电话通畅只为听到受害者惊恐的叫声,这些年轻的恐怖分子听话照做让人后背发凉。他们是宗教洗脑的受害者,他们没见过豪华酒店,他们没吃过豪华的甜品,他们认为自己的贫穷是别人造成的,以为杀了人家里就可以拿到钱,但种种原因发现幕后的指挥官其实在欺骗他们,他们对自己坚守的东西产生了动摇。
看完电影我也会反思,对于工作我是不是有还能提升的地方,我能不能像阿琼那样为了工作赌上自己的姓名?这也让我想起了这次新冠疫情里面的李文亮医生还有白衣天使,他们为了自己内心坚守的救死扶伤,而逆行到最危险的地方救人。“

孟买酒店Hotel Mumbai(2018)

又名:失控危城(台) / होटल मुंबई

上映日期:2018-09-07(多伦多电影节) / 2018-10-10(阿德莱德电影节)片长:123分钟

主演:艾米·汉莫 纳赞宁·波妮阿蒂 戴夫·帕特尔 詹森·艾萨克 阿努潘·凯尔 刘承羽 安格斯·麦克拉伦 萨钦·乔伯 蒂尔达·格哈姆-哈维 维品·沙尔马 阿布罗伊·辛格 迪维亚·阿妮 桑迪普·博雅卡 齐尼亚·斯塔尔 

导演:安东尼·马拉斯 / 编剧:安东尼·马拉斯 Anthony Maras/约翰·科里 John Collee

孟买酒店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