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世界大战》槽点太多,不吐不快,从中可以发现好莱坞剧本共同的套路:

1、 主角设定:主角都是身兼多职,设定经常只是个普通工人或者普通警探,关键时刻却要靠他来拯救世界,也不知道那些正牌的精英、专家、学者都死哪儿去了,养你们何用。主角经常是未卜先知的,看也不看就知道哪辆车没拔钥匙、哪里有枪、哪里有怪。主角还必须是打不死的,就连遭遇飞机坠毁也不算啥事,爬起来又是一条好汉。当然,主角有时候也需要犯个傻,以便推动剧情,比如皮特身为优秀探员,执行任务的时候手机居然不调静音。

2、 猪队友:如果没有猪队友的存在,如何能显示主角的英明神武呢。本片里的猪队友就多得很:老婆电话查岗,把僵尸都给引来,老公队伍团灭;女儿嗷嗷叫,“我的小熊忘拿了”,把一家人送回死路,老父亲队伍团灭;病毒专家千里迢迢飞到目的地,一出飞机摔个跟头把自己弄死了,千里送人头。

3、 家庭观念:秀夫妻恩爱,秀父爱母爱,秀你一脸。上阵前总是跟皇帝登基要三次推让一样,花样表示:我离不开我的家人!最终半推半就上战场,还得深情亲吻睡梦中的子女、依依不舍的老婆,来一句“I love you”。皮特给自己来一针以前也要打个牌子,“告诉我的家人,我爱他们”,龙套们此时就很配合的捂住脸让眼泪流淌。

4、 政治正确:总要加入黑人、少数民族(如拉美裔)、某些教徒,而这些人物还不能是反派,大家共同打怪,高歌一曲“we are 伐木累family”,俺们都是一家人。比较搞笑的是,本片里教徒们正在高歌一曲天下一家,结果把僵尸给吸引过来了,团灭。

5、 得道多助:虽然有一群猪队友,正牌队友也还是要有的,不然显得主角太孤单。不过这群正牌队友的存在依旧是为了烘托主角的英明神武,所以基本上都是死翘翘的下场,临死前还要向主角高喊一句“替我补交上月的党费!”哦不,串词了,“为了拯救世界,前进!”

6、 僵尸永动机:僵尸总是一种不符合自然规律的存在,长期不进食居然也不倒下,依旧跟健身大爷似的健步如飞。有部片子的设想很有意思,给僵尸挂上绳子,让他们拉发动机,于是,永动机有了。


僵尸世界大战World War Z(2013)

又名:地球末日战(港) / 末日之战(台) / 末日Z战

上映日期:2013-06-02(伦敦首映) / 2013-06-21(美国)片长:116分钟

主演:布拉德·皮特 米瑞·伊诺丝 马修·福克斯 埃里克·韦斯特 大卫·摩斯 詹姆斯·戴尔 伊莱耶斯·加贝尔 莫里兹·布雷多 斯特林·杰里斯 达妮埃拉·凯尔泰斯 

导演:马克·福斯特 / 编剧:马修·迈克尔·卡纳汉 Matthew Michael Carnahan/德鲁·高达 Drew Goddard/达蒙·林德洛夫 Damon Lindelof/J·迈克尔·斯特拉辛斯基 J. Michael Straczynski/Max Brooks

僵尸世界大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