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War Z 那蹩脚的中文译名——『僵尸世界大战』,让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这部电影提不起兴趣。直到这段时间购买了优酷的 VIP 服务,觉得总不能浪费了吧,于是看了这部电影。

可能妹子们是奔着布拉德皮特这个帅哥去的,而我,除了看到了升级版的行尸走肉——转换更快、能跑能跳、团队合作——之外,看到的满眼都是腹黑,而且,是高级黑。


首先看上图,估计只有年龄在30岁以上,或者掌握了一定地凸墙技术的人才能明白,一个连戒严都不知道的小女生,真 TM 幸福。

全世界的城市几乎都被僵尸占领了,总得要有个救世主吧,这时候一个哈佛大学的小屁孩博士(上图中)站出来了,他想到了一种可能,于是一大票人护送他去南韩。好吧虽然我知道主演是皮特你注定是个陪衬,但是没想到的是,你走得也太快、太喜感了——刚下飞机,看到僵尸吓得往回跑,结果滑倒了,然后手枪走火了,然后把自己爆头了,然后,看上去是全人类的希望的他,就这样把自己给爆头了……

这是黑哈佛还是黑博士啊。

轮到皮特的老婆了,妹子们早就看你不顺眼了。这也难怪,谁叫你不是茱安吉里拉朱莉,长得又不漂亮,何德何能还和皮特有床戏(广电看不顺眼所以就给和谐掉了,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审片的是妹子有木有)。大家或许都注意到了皮特在执行任务时,他老婆一个电话过来,把僵尸全招过来了,于是,南韩指挥官等一大帮人因此丧命,还差点害死皮特,其实,你们没有注意到的是之前的一个细节:皮特要去执行任务,老婆不许他走,皮特说不去不行啊,不去就要把你送去难民营啊,老婆顿时鼓励皮特一路顺风,常打电话喔亲……


所以,后来老婆连带儿女一起被送去难民营就顺理成章了,当然,这里也不忘黑联合国一把,当听到皮特失踪48的消息后,联合国毫不犹豫的把他的妻女从舒适安全的航母上送去了难民营……

在电影中黑北韩是一种惯例,《僵尸世界大战》作为一部高级黑的电影,当然不会放过,可是,当监狱里的CIA疯子说还是北韩社会主义好啊,一下子就拔掉了两千四百万人的牙导致病毒无法传播的时候,为什么我的笑容如此尴尬。

接下来,就是为美国人民的老朋友以色列献礼了,狠狠地黑了一把穆斯林:以色列在危机面前放巴勒斯坦人民到耶路撒冷,理由很神圣——我们多放一个人进来,僵尸就会少一个——谁知道,我友好的穆斯林人民在广场用扩音器大唱赞歌,引来僵尸团队合作翻墙进来,最终整个耶路撒冷沦陷,这是叫以色列永远不要和穆斯林友好的节奏吗?

还有那实验室内不停的磕牙的僵尸,你要不要这么有幽默感,这是想把我白大褂黑出翔吗!


僵尸世界大战World War Z(2013)

又名:地球末日战(港) / 末日之战(台) / 末日Z战

上映日期:2013-06-02(伦敦首映) / 2013-06-21(美国)片长:116分钟

主演:布拉德·皮特 米瑞·伊诺丝 马修·福克斯 埃里克·韦斯特 大卫·摩斯 詹姆斯·戴尔 伊莱耶斯·加贝尔 莫里兹·布雷多 斯特林·杰里斯 达妮埃拉·凯尔泰斯 

导演:马克·福斯特 / 编剧:马修·迈克尔·卡纳汉 Matthew Michael Carnahan/德鲁·高达 Drew Goddard/达蒙·林德洛夫 Damon Lindelof/J·迈克尔·斯特拉辛斯基 J. Michael Straczynski/Max Brooks

僵尸世界大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