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爆发,海豚集体搁浅,二氧化碳排量增加,市民举止怪异……

在全球各地的新闻中,出现着各种异常新闻。

大灾之前,必有异象。

杰瑞(布拉德.皮特)曾经是一名UN优秀的侦察兵,出色地完成过许多著名的任务。

但在后来,他回归了家庭。

他最大的快乐,就是每天早上给心爱的女儿做薄饼。

他有两个女儿,还有一个很爱他的妻子卡瑞。

当女儿在电视上看到战乱时,会问那是否是他曾经的工作?

因为在女儿的世界中,爸爸并不是英雄,他只是一个爱做薄饼的普通父亲。

身边无伟人,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心理。

杰瑞回答女儿的表情中,透露着些许无奈。

但对于目前的生活,他很满足,因为家庭才是他最看重的东西。

杰瑞开车带着全家出行,然后堵在了城市大街上。

茫茫的车海中,他们看不清前面发生了什么。

但很快,暴乱发生。

爆炸,碰撞,着火,还有一群异常人类疯狂奔跑撕咬。

不明病毒变异,让感染者成为了僵尸。而他们的目的,就是撕咬更多的人类,将他们也变成僵尸。

杰瑞开车逃离,经历一番周折,总算带着全家冲了出去。

杰瑞接到了副秘书长的电话,那是他曾经的同事。副秘书长表示希望他的回归,并会派人前来接他。

在这之前,杰瑞首先得保证全家的安全。

他们去了超市,这里已经成为了抢劫的天堂,无数人在疯狂抢着食物与药品,卡瑞甚至遭到了抢劫。好在杰瑞持枪在手,才算保住了家人。

从超市出来,一家人在僵尸的追击中逃进了公寓,刚好在一个房子中躲着一家人。

休息了一夜,杰瑞要带着家人上天台等待救援。但那家人不愿意离开,结果在杰瑞离开时,他们就遭到了僵尸敲门。

而杰瑞一家也遭到了僵尸的追击,杰瑞一人顶住了僵尸群。在搏斗中,他被僵尸压在了身下,僵尸的血液也滴在了他的身上。

好在之前那家人的小男孩出现开枪击倒了僵尸。杰瑞带着男孩冲上了天台,一家人在突击队的掩护下上了直升机。

离开的飞机边,僵尸们前赴后继地冲刺着。

这个种类,只剩疯狂。

杰瑞一家被带到了大西洋的军舰上,副秘书长也说出了召回杰瑞的目的,就是让他带人查出病毒的来源,从而找到解决办法。

杰瑞不愿意离开家人,但形势紧急,而妻子与女儿也只有他执行任务才可以留在这里。

杰瑞与妻子吻别,然后随着小分队出发,前往H国寻找病毒根源。

小分队来到了驻H军营,刚下飞机,病毒博士就在僵尸袭击中失误开枪把自己打死。

他本是M国人的希望,但刚出场就领了盒饭。

杰瑞与驻H军接上了头,在这里他们得知,僵尸能被声音吸引,打身体只会让他们慢下来,打头才会杀死他们。

而在不远的C鲜,跟僵尸的斗争则是拔僵尸的牙齿,没了牙齿,也就没有了传染源。

C鲜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拔掉了2300万僵尸的牙齿。

在与驻H军的接触中,有一个细节,就是一名折腿士兵曾在僵尸群中活着回来,并没有遭到袭击。

之后,杰瑞便决定与小分队前往耶路撒冷,寻找一个跟病毒有关的人。

在驻H军的掩护下,杰瑞等人顺利上了飞机并加上油,开往耶路撒冷。撒冷。

杰瑞等人顺利在耶路撒冷找到了那个人,在他的描述中,他们是在截获一名印度将军的情报中得知印度在与僵尸作战。于是耶路撒冷开始修筑城墙,成功堵住了僵尸。

在这里,人们过得很开心,穆斯林集会,开心地唱起了歌曲。

但很快,嘹亮的歌声便引来僵尸的疯狂攻城,城墙很快失守,全城陷入混乱。

杰瑞在几名女兵的保护下撤离,一名女兵不小心被僵尸咬到手,杰瑞心急手快,将女兵的手砍了下来,并带着她坐上了离开的客机。

而在逃离过程中,杰瑞看到了一名病弱的老人和瘦小的儿童都被僵尸忽略。

而在飞机的储备柜中,藏着一只僵尸,当空姐不小心打开时,遭到了僵尸的撕咬。

很快,飞机成为了僵尸的战场。

一番争斗后,飞机撞向了地面。

当杰瑞再次醒来后,与女兵相互搀扶着找到了医学研究所。

因为飞机的失联,杰瑞的家人被带离了军舰,送到了难民区。

这一点倒是很符合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风格,不讲究曾经奉献,只讲眼前利益。

杰瑞醒来后,将自己的想法说给了医学家,就是植入病毒后伪装成体弱之人,从而让僵尸视而不见。

他们要做的,就是植入病毒,但是病毒室与他们所在的房子之间,有着许多僵尸。

杰瑞与女兵,还有一名医学家全副武装,开始跨区作战。

因为医学家不小心发出声响引起了僵尸的冲击,杰瑞一人将僵尸引走,帮助女兵与医学家回到了安全室。

之后杰瑞来到了病毒室,并植入了病毒。

当他面对僵尸时,果然遭到了无视。

杰瑞开心地拿着病原体,从僵尸群中穿过,回到了安全室。

找到了办法,全球开始用病原体作疫苗,取得了对僵尸的胜利。

而杰瑞也找到了家人,一家开心地聚在了一起。

这部电影是2013年上映的《僵尸世界大战》,片中的病毒泛滥跟如今的情况还有些相似。

不同的是,电影中M国人可以臆想自己是救世主,但现实中,却反而成为了搅局者。

不愿正视自己,永远以为自己可以俯视别人;只是当他发现什么也看不到时,才明白别人已经站得比他高了。


僵尸世界大战World War Z(2013)

又名:地球末日战(港) / 末日之战(台) / 末日Z战

上映日期:2013-06-02(伦敦首映) / 2013-06-21(美国)片长:116分钟

主演:布拉德·皮特 米瑞·伊诺丝 马修·福克斯 埃里克·韦斯特 大卫·摩斯 詹姆斯·戴尔 伊莱耶斯·加贝尔 莫里兹·布雷多 斯特林·杰里斯 达妮埃拉·凯尔泰斯 

导演:马克·福斯特 / 编剧:马修·迈克尔·卡纳汉 Matthew Michael Carnahan/德鲁·高达 Drew Goddard/达蒙·林德洛夫 Damon Lindelof/J·迈克尔·斯特拉辛斯基 J. Michael Straczynski/Max Brooks

僵尸世界大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