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剧的坑已多年不入,毕业工作恋爱结婚,觉得偶像剧已离生活太远,观剧时少了很多少女时期的代入感。
近年觉得值得反复刷的剧也就是请回答1988,少了很多偶像剧惯用的桥段,但多了很多平实生活的感慨,生活简单美好,当时入了阿泽的坑。觉得这样干净的少年,坚毅、内敛、技能满分等等,完全就是另一半的理想型,当然戏外的朴宝剑看起来也是这样的翩翩少年,明眸皓齿,他一笑便觉得生活很甜。周末不小心刷了1988崔泽的cut版,便有了花样青春和现在这部云画的月光,一个不常刷剧人的心路历程。
偶像剧真是很美好,潇洒的少年,甜美的少女,陌生,相遇,慢慢确认感情,后来此生无论如何都丢不下的对方……剧情不深究,偶像剧本来也不是家庭伦理剧或是悬疑推理剧,只能跟着剧情人工脑补各种逻辑不足。朴宝剑演的真好,灿烂大笑时、红了眼眶时、愤怒忍耐时、留恋徘徊时等等,少年诠释的很好,仿佛跟着他一起经历了那些情绪,这个少年的坑一时半会是爬不出来了。女二的爱情观其实更符合我的审美,敢于表露爱意,敢于为爱争取,想着自己能为他做什么,可以为他分担些什么,而不是为了自己的各种情感需求,将他置于险境。生活和爱情本就是互相成全。最后的结局还未看,其实结尾已经没有那么重要,或喜或悲,皆大欢喜或各自惋惜。
今日将剧中台词发给老公,"在非常艰苦的瞬间,如果必须放下什么, 可绝不能是我, 你能向我保证吗?" 老公回复了一个问号,他的确是个不浪漫的人。

云画的月光구르미 그린 달빛(2016)

又名:Moonlight Drawn by Clouds

主演:朴宝剑 金裕贞 千虎珍 蔡秀彬 郑振永 曹熙奉 张光 朴哲民 郭东延 郑惠成 

导演:金善允 / 编剧:金敏贞 Kim Min-Jung/林艺珍 Im Ye-Jin/尹怡素 Yoon Yi-Soo

云画的月光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