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伦理剧。对有钱人的伪善做了无情的批判,也从一个工作人员的角度审视一个棒国顶级富翁家族的日常。从羡慕谨慎到窥视后的大吃一惊,再到参与其内身不由己,到彻底绝望猛力挣脱,从因为对财富的欲望而泯灭人性,到窥视到繁华背后的黑暗、肮脏、绝望而崩溃,重拾人性和善念,从而反映出金钱权势背后的不堪……

一开头男主跟着富豪家的男主人步入一座满是钞票的保险柜,在取得需要的钞票后,让男主自己取一些自己零花,说这是惯例。但是男主拿了又放下了。

他们取的钱是去为这个家族的少主人,也就是富豪家族男主人儿子打点的。因为少主因为商业上的问题,被检察官盯上了。

富豪家族有一个德高望重的老爷爷,他是为这个家族积攒大量资金的功臣,但是年事已高,早已退居幕后,只有大事的时候他会听听,发表发表意见。老爷爷的儿女是这个家族实际掌权的主人。男主人没有什么权力,只是经常玩乐,还与侍女有私情,还让侍女有了孩子。女主人和男主人有一男一女。男少主就是一开始有矛盾大家帮他解决的那个,女儿离了婚,置闲在家。男主人与侍女偷情的事被女主人发现了。为了报复,女主人强迫男主发生了guanxi,并力挺男主来代替男主人的工作。男主人发觉女主人发现自己与侍女的情谊后,提出让他和侍女带着两个孩子回去侍女老家菲律宾。老爷爷和女主人都不愿意,就想办法滞留了男主人。侍女不忍离开,就和男主人厮守在一起。女主人趁男主人外出,绑架了侍女,并将其杀害。男主人知道后,也自杀殉情。但是在男主人追思会上,女主人却表露出对男主人的依恋,并对男主人大加赞赏,表示了对男主人无尽的爱。最后男主与家族的小女儿一起把侍女送回了老家,男主也决定放下一切,与家族的小女儿离开家族一起生活。

侍女不好看,身材也怪怪的。小女儿不错,男主身材好。

很喜欢里面有些隔着玻璃倒影的镜头,倒影的寓意也许是不真实、或是谎话连篇……男主对这个家族的失望,也是这个家族对自己的侍者的冷漠,朝夕相处,并没有手下留情,只会因为自己的好恶,随心杀戮,侍女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明天,再多的钱如果没有生命去享受,都是虚无空泛的,所以他断然选择了离开。与女主人zuo过以后,男主洗澡那段也蛮搞笑的,抿着柠檬,味道一定很大吧,真不知道,男主怎么下得了口,能ying嘛,匪夷所思!不过老女演员也蛮放得开的,佩服!


金钱之味돈의 맛(2012)

又名:钱‧欲‧劫(港) / 金钱的味道 / 钱的味道 / 钱之味 / The Taste Of Money / Do-nui mat

上映日期:2012-05-17(韩国)片长:115分钟

主演:金康宇 白润植 尹汝贞 金孝珍 毛伊.泰勒 温宙完 黄贞敏 金应洙 郑元中 李载求 

导演:林常树 / 编剧:林常树 Sang-soo 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