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2-05-26

金钱之味:一场低端的三角恋

有幸在戛纳看了这部片子的私人先映版。一直与《华尔街金钱永不眠》包装做宣传的这部电影,让人颇有些失望。
说实话,想要拍出《华尔街金钱永不眠》这样金融题材的片子,就一定要在金融学、社会学和政治学上做好功课。但明显导演就无心告诉你韩国的权贵阶层是如何控制金钱和放纵欲望的,导演只是给这个故事架构了一个宏大且热门的大包装,打开包装袋,却发现里面的东西少的可怜,导演又是在“和女佣偷情”“不伦的性”之间大做文章。
当然,片子里也不失一些华丽的细节,比如豪华的别墅、开场那一整个房间的钱,以及公司收购,国外融资的谈话场面。实际上导演是想通过一些细节展示有钱人之间的奢靡生活,以此来强调自己的价值观,但实际上,太多的类似细节的叠加影响到了剧情的讲述,会让情节的发展变得脱节和毫无关联。
最后,留在我脑海里的故事,就是一个年轻的肉体先是在半推半就的搞了一个老女人,接着这个老女人的女儿也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这个年轻的肉体并最终搞到了一起。然后故事的副线,就是这个老女人的老公和女佣变成了真爱,最后双双殉情。两个爱情故事,在结局的时候交融在一起,当年轻的肉体和终于勾搭成功的女儿,把女佣的灵柩抬回她的故土时,电影很煽情很莫名其妙的下起了大雨,这部电影装了将近两个小时的严肃瞬间被大雨洗的干干净净,为煽情而煽情的雨啊,简直太搞笑了。

金钱之味돈의 맛(2012)

又名:钱‧欲‧劫(港) / 金钱的味道 / 钱的味道 / 钱之味 / The Taste Of Money / Do-nui mat

上映日期:2012-05-17(韩国)片长:115分钟

主演:金康宇 白润植 尹汝贞 金孝珍 毛伊.泰勒 温宙完 黄贞敏 金应洙 郑元中 李载求 

导演:林常树 / 编剧:林常树 Sang-soo 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