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母女俩上了同一个男人的故事《金钱之味》,男主是一家富豪家族员工有一天他跟着老板进到公司的钱库,他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钱,这个家族啊在韩国有极高的地位。当然成功的原因完全是拿钱砸出来的,家族看起来衣食无忧,但内部矛盾却很明显。富豪尹会长和他的老婆白金玉还有一儿一女,这四个人背地里各怀心思,其中尹会长就和他们家的菲佣背地里偷情,白金玉和儿子也有着自己的秘密,他们经常谋划着要和哪个政府官员拉近关系。
虽然尹会长为了工作,每天不得不陪客户纵情酒色!时间一久他忽然开始讨厌这种生活了,尹会长其实并不怎么爱白金玉,他以前是个穷小子,嫁给白金玉完全是不得已,因为白金玉家里有钱有势,靠着白金玉自己才一步一步爬到这个位置。纸包不住火,有一天白金玉通过家里监控看到尹会长和菲佣偷情,亲眼看到了自己老公出轨。
位高权重的她不能在众人面前表现自己的愤怒,只能独自生气,不过第二天一大早她就掐住了女佣的脖子警告他,后来尹会长也发现了白金玉知道自己偷情的事,他带着女佣找到女儿娜美,说自己将要离开这个家,他不想再受金钱的控制,与此同时白金玉为了报复老公出轨,喝了一些酒以后把作为员工的男主叫回家里还主动勾引了他,白金玉年纪也太大了,男主对她根本没有一点兴趣,但白金玉强势还是要男主招架不住,只能配合着她,就这样男主被这个老女人给玷污了,事后男主心里觉得很恶心,第二天他主动找白金玉想要辞职可白金玉却用老女人也有需求的说法果断拒绝了男主的辞职请求。
其实尹会长女儿娜美对这个很帅的男主也很感兴趣,暗暗的喜欢着男主,当天晚上尹会长回到家中在一家人围聚餐桌时提出了决定要离开这个家,放弃一切过平淡的生活,白金玉表面上是同意尹会长离开,可第二天一大早尹会长带着女佣和两个孩子打算出国,不料有权有势的白金玉早就疏通关系限制了尹会长出国,目的就是为了不让他离开,随后白金又派出了手下的人抓住了那个女佣并把她溺死在了游泳池里,大家都明白这事是白金玉干的!可没人敢说出来,更何况也没有足够的证据这件事让尹会长的心彻底死了!他对白金与心狠手辣的手段非常愤恨,但又无可奈何,毕竟所有的家产都是白金玉掌控的,就在晚上白金玉女儿娜美来找男主!两人并不知道尹会长和女佣的事觉得女用的死很蹊跷,然后娜美和他的母亲一样开始对男主投怀送抱,可遇到女佣死的事还没解决!男主根本没有那个心思,所以果断就拒绝了娜美。
第二天一早尹会长就来到女佣死后的游泳池内,本该作为一家之主的他却时刻都在窝囊的活着,为了自己的事业,放弃了爱情,选择了一个不爱的女人!她似乎在嘲笑着自己,她再也忍受不了这样的生活。到了晚上,他在浴缸中割断了手腕自杀,虽然家里人都发现了此事但尹会长根本不让他们救自己,并且说出了憋在内心已久的话他很讨厌这个家,更加厌恶白金玉的所作所为,甚至感到恶心,最终尹会长死了,男主在经历过这么多事以后,本以为自己能通过这个家族赚更多的钱,过上更好的生活,但钱是赚到了,他却被卷入到家庭斗争之中,看着自己从这个家族赚来的一大堆钱!他一点也不开心十分痛苦。他渐渐开始明白了,这样的生活并不是他想要的,即使钱再多,每天生活在尔虞我诈的家庭斗争之中,都让他喘不过来气,于是他把赚来的钱都放到了死去的女佣的棺材里,希望来减轻罪恶感,几天以后尹会长的葬礼如期举行,政商界的头头脑脑都来到了这个葬礼,由此可见这个家族的势力。
男主一个人走到了尹会长的棺材面前,看到尹会长面露笑容,他觉得这个曾经呼风唤雨的人依然被逼到自杀,直到死后才觉得是一件幸福的事,这让她内心十分痛苦,觉得有钱并表示一切。葬礼结束后,白金玉告诉男主因为他最近努力工作要提拔他当会长,但是微微一笑,他觉得这会长怎么可能好当,没准哪一天自己可能几年以后还要受这个老女人的控制,想到这个恶心的老女人!于是男主果断拒绝了升职要求,还告诉白金玉自己不干了!男主终于摆脱了这个充满金钱味的家族,他开心地笑了起来,感觉释怀了,影片最后,男主乘着飞机离开韩国,决定去找女佣的两个孩子,而在飞机上娜美也追了过来,男主告诉娜美自己和她母亲白金玉的关系,而娜美很大度地选择原谅了他。
两人最终在了一起。影片最后娜美和男主角将女佣尸体送到两个孩子面前,此时女佣突然睁开了眼,本片结束,这是一个开放的结局,这部电影色情场面比较多,更加真实地展现了富人纸醉金迷的生活,回头来说这部电影让我们更加了解富人的生活,在他们光鲜亮丽的背后,还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如果你是男主你会怎么选择呢?

金钱之味돈의 맛(2012)

又名:钱‧欲‧劫(港) / 金钱的味道 / 钱的味道 / 钱之味 / The Taste Of Money / Do-nui mat

上映日期:2012-05-17(韩国)片长:115分钟

主演:金康宇 白润植 尹汝贞 金孝珍 毛伊.泰勒 温宙完 黄贞敏 金应洙 郑元中 李载求 

导演:林常树 / 编剧:林常树 Sang-soo 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