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21

金钱之味:金钱与罪恶

操纵韩国经济命脉的白氏财阀女主人白金玉是一个人至中年仍贪慕金钱和肉欲的人。而她的丈夫尹会长则是一个“金钱中毒者”,为了财富可以放弃一切,包括良知。白氏豪华的府邸内,涌动着一种情欲与铜臭混杂在一起的诡异味道。白金玉以金钱利诱,长期和自己年轻的男秘书铉在保持着肉体关系,而铉在和白家长女娜美——家族中唯一个拥有不同思想的人又有着极为暧昧的情感纠葛,而尹会长为了排解寂寞,又和女佣有着非同寻常的亲密关系。白氏真正的主人是年迈的外公,几乎可以操纵韩国的政商两界,而家族的一切事物也要得到他的应允。尹会长过够了纸醉金迷的生活,想和女佣离开,这当然不被白金玉允许,于是她让人杀死了女佣,而悲痛绝望的尹会长也自杀而亡。最后,压抑忍耐超出极限的铉在将女佣的遗体送回了家,和娜美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韩国电影很敢拍啊,日常感叹天朝什么时候也能有这样的影片。财阀势力是韩国几十年来政商两界真正的幕后推手,是无法撼动的利益集团。这几年纵观韩国的几大事件,就能发现财阀势力的渗透无所不在,上至青瓦台,下至娱乐圈,随心所欲,为所欲为。阶级是永远存在的,等级和贫富的差距是没办法消除的,所有的自由和平等其实都在上层划定和控制范围内,普通人的挣扎和努力在他们眼里根本不屑一顾,所以我们能做的,要么颠覆他们(异想天开而已),要么远离他们(本来也接触不到)。所以,生活还是该怎样就怎样,一切都没变。

金钱之味돈의 맛(2012)

又名:钱‧欲‧劫(港) / 金钱的味道 / 钱的味道 / 钱之味 / The Taste Of Money / Do-nui mat

上映日期:2012-05-17(韩国)片长:115分钟

主演:金康宇 白润植 尹汝贞 金孝珍 毛伊.泰勒 温宙完 黄贞敏 金应洙 郑元中 李载求 

导演:林常树 / 编剧:林常树 Sang-soo 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