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是一部神奇的电影,神奇到让人忽略了剧情,让人看了盗版还想走进电影院。这绝对是视觉享受的电影,除非你豪横到拥有私人影院,否则,到影院享受一下巨幕,绝对是唯一选择。
当你震撼于豪华视觉享受时,你是无法仔细考虑剧情的,这也是卡神最大的“技术手段”。一个用废的老兵,被无情的抛弃,这几乎是每一部老美电影里头都会调侃的事实。
最终,到私企打工,几乎是唯一选择。而在打工期间,逐渐发现私企黑幕,而后开始抗争,几乎也是唯一选择。
而私企在潘多拉星球展开的一系列“文明”,几乎是全盘复刻当年老美“进入”美洲。而潘多拉的“蓝人”,也几乎是当年印第安人的翻版。唯一不同的是,“蓝人”这次不再是手无寸铁任人宰割的对象。曾经很喜欢玩的游戏《凯撒》里头,开局一块地,想要经营好这块地,最头疼的问题就是蛮族骚扰,而游戏里头为了“对付”这种骚扰,就是在蛮族附近建立学校。在未来,人类对于殖民,依然如此缺乏创意。
故事其实耳熟能详了,大概无人不知。人类,已经发展出了阿凡达,却依然惦记着人家“家里有矿”,如此贪婪的本性,或许就是原罪。卡神一直在故事里头灌输和大自然的和谐,潘多拉星球,与自然和谐,发展出了一种完全不同的科技树,然而,在面对人类侵袭时,几乎毫无还手之力。那么,哪个才是正确的呢?如果不是杰克萨利“良心发现”,如果不是人类里头还有几个“叛徒”,这个和自然和谐的种族,大概已经灰飞烟灭了吧。
杰克萨利在他的“卧底”生涯里头,备受良心煎熬,最终摆脱了自己“烦人”的身体,成为潘多拉星人。
而另一位科学家,就没这么幸运。不幸还是幸运,这个在潘多拉星球其实也很难界定,卡神早就想好了在第二部如何让她回归。
而故事的反派,即便是在最后决斗中丢了性命,到第二部中,依然能够归来。种族纠纷,最终沦为私人恩怨。俩人类,开始在“阿凡达”里头再较高下。
如今,“水之道”终于等到,慢工出细活的卡神,再次延续阿凡达的神话,不把第一部拿出来重新刷一次,怎么对得起自己呢。


阿凡达的影评

Luckyu
Luckyu • 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