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是陆战队员,双胞胎哥哥是科学家。哥哥死了,因为和哥哥基因相同,他充当哥哥去做科学实验。

科学家们利用人类基因和潘多拉星球人们的基因,制造出了阿凡达物种。杰克和杰克的阿凡达是两个身体,但是共用一个灵魂。杰克睡觉时,阿凡达苏醒。阿凡达睡觉时,杰克苏醒。

科学家们只是想探索未知,更多了解潘多拉星球,而私人企业想在潘多拉星球挖矿挣钱。私人企业试过建医院、建学校、修路等和缓的方式,也试过粗鲁的方式,比如毁掉树木,直接去挖,都没奏效。

杰克去了解潘多拉星球的时候,因为灵魂树的种子落到了当地女孩涅提妮的手上,所以涅提妮以为是艾娃的旨意,没有刺死他还帮助他脱离险境。杰克学会了当地的生活方式、寻找踪迹、驾驭马匹和大鸟,成为了他们中的一份子。

可是私人企业得知当地人们绝对不会离开,于是要炸掉圣树,赶尽杀绝。

艾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征服了最大的鸟,成为了魅影战士,召集各个部落的族人联合起来对抗地球人。杰克又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真诚向艾娃祈祷,艾娃帮助了他,地上的牛、天上的鸟都来帮助他。最终潘多拉星球的族人赶走了地球人,杰克决定留在潘多拉星球。

感动的地方:

1苏泰让我哭了。作为酋长,他拿着弓箭冲到敌人基地,无所畏惧地以卵击石,最终被敌人的枪支击中。他落到地面问的第一句话是族人是否安全了。

2女孩涅提妮的妈妈让我哭了。作为精神领袖,当杰克被大家孤立的时候,她解开了杰克身上的绳子,流着眼泪对杰克说如果你真是我们的一份子,help us!

3科学家格蕾丝让我哭了。当提到她在学校花了10年的心血,她满含热泪。

4最后杰克留在了潘多拉星球,这使我很吃惊也很欣喜。


阿凡达的影评

Luckyu
Luckyu • 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