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带着姐妹俩搬到亲戚的房子里。妹妹喜欢写恐怖故事,姐姐不以为然。途中遇到了一个糖果车跟她们鸣笛。目的地房子很诡异,里面都是各种各样的玩偶。母女三人遇到了两个歹徒,姐姐被抓走,妹妹因为来例假被暂时放过,母亲看到女儿被伤害大发神威,干掉歹徒。妹妹长大后成了恐怖小说作家,有了爱她的丈夫和儿子,写出畅销书功成名就。然而姐姐和妈妈一直住在旧房子里,姐姐精神失常,忘不了被伤害的那天。于是妹妹回到老房子看望妈妈和姐姐。

妹妹耳边永远有姐姐的惨叫声,姐姐面孔总是鼻青脸肿。细细的铃声,总是昏黄的灯光,妹妹在姐姐的呼唤中醒来,原来幸福的生活是妹妹的臆想。事实上,妈妈在当天晚上就已经遇害。妹妹在巨大惊吓中沉入自己的世界,虚构了与事实完全相反的幸福生活。其实姐姐比妹妹坚强的多,妹妹被吓坏了,只会逃避,姐姐这几天一直独自面对变态凶手,被侵害虐待。与幻想中正好相反,是姐姐保护了妹妹。后来,妹妹勇敢冲破臆想,回归残酷的真实世界,与姐姐一起出逃,最终被警察救出。

说实话,我非常不喜欢这种迫害女性的电影,尤其是看到女性因为力量体型差距而被虐打迫害,气得我浑身发抖。而导演的角度和观点也很重要,镜头语言通常代表导演要表现的,究竟是反对对女性的暴力,还是猎奇,甚至带有一种嗜血的兴奋?导演是否友好,导演想表达什么,通常观众是可以感受到的。 不说了,大家用心体会吧。

刚才看了别的评论,说受害者在遭受暴力时会类似被冻住而无法反抗。嗯,我想起女巫布莱尔最后,女巫要杀女主时,让另一个男生面朝墙壁站着,听着女主的惨叫。我能理解人处于极度恐惧之下,放弃抵抗,太能理解了,我们都是人。但还是要说,姐妹们,如果真的不幸遇到困难状况,千万不要被冻住,鼓起勇气来,起码做些什么,不要放弃,不要只是抱住头尖叫,为了自己,勇敢一点,说不定会有一线生机。就像妹妹,最终没有躲进虚假的幸福中,勇敢地回归现实,反抗,最终和姐姐一起等到了救援。如果妹妹弃疗了,姐姐一个人没有机会逃出去遇到警察。

自助者天助之。当然,还是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女孩,都不会遇到这种危险。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幸运一点。


噩梦娃娃屋Ghostland(2018)

又名:厄梦娃娃屋(台) / 鬼域杀人事件(港) / Incident in a Ghost Land

上映日期:2018-03-14(法国)片长:91分钟

主演:克里斯塔尔·里德 玛莲·法莫 阿纳斯塔西娅·菲利普斯 艾米莉亚·琼斯 泰勒·辛克森 凯文·泡尔 罗布·阿切尔 玛丽亚姆·伯恩斯坦 艾丽西亚·约翰斯顿 埃内斯托·格里菲思 亚当·哈蒂格 丹尼斯·科齐 沙龙·巴杰 托尼·布拉加 保罗·特利 戈登·坦纳 埃里克·阿塔瓦尔 保罗·布莱恩特 泰瑞·雷 苏珊娜·普林格尔 马利克·劳吉尔 安吉拉·阿瑟 

导演:巴斯卡·劳吉哈 / 编剧:巴斯卡·劳吉哈 Pascal Laugier

噩梦娃娃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