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蛇岛之后的情节,是我改五星转二星的动力,原因如下:
人物性格乱套!!!
首先周芷若。
虽然我不喜欢周芷若,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个人跟现实中的女强人有着高度的重合性。这样的女人,高贵,清傲,有骨气!即便一时心软,也绝不会在曾经那般侮辱过自己的男人面前低头。编剧洗白周芷若的心能理解,但一面咬牙切齿势不两立,一面月黑风高暗送兵书,如此又当又立惺惺作态,操作骚到琼瑶阿姨都灵魂出窍,编剧你确定这是《倚天屠龙记》,而不是什么《钮祜禄.芷若传》?
其次赵敏,本人最喜欢的武侠小说角色。赵敏魅力何在?其一,容貌绝美,《倚天》第一美人实不为过,但陈钰琪明显不是这一挂的,此版赵敏比黎姿少了仪态万千,比贾静雯少了亮丽明艳,但身上满满的少女感也是其他人模仿不来的,为此,看在她的份上给一星。其二,赵敏最讨喜的还是性格,智慧狡黠又不乏侠义情怀,一往情深又不缺心机手段,可甜可盐,可攻可萌,心狠手辣时群雄失色,情深缠绵时天骄俯首,即便情深缘浅木已成舟,也要血溅华堂绝地反击,正因如此,她的那一句“我偏要勉强”才显得气势非凡绝唱武林。这样的女子,在她的字典里有哭哭啼啼求来的缘分吗?没有!有一筹莫展黯然神伤的爱情吗?没有!那一句“张无忌你为什么不可以为了我放弃天下?”编剧你是琼瑶阿姨派来的卧底?那一个赵敏受伤不休养就会死的桥段,编剧你当张无忌绝世九阳是摆设?另……灵蛇岛被误会杀人凶手,聪慧近妖的赵敏不是想办法自证清白反而跑去找周芷若指着人家就骂,呃么么,没凭没证单靠猜测的事情,冒然指证不仅不能自证清白反会丧失优势,这种用脚都能想明白的道理,聪明绝顶的赵敏会不明白?如此安排只能说编剧你简直是将赵敏的智商按在地上摩擦摩擦!至于其他的,不想说了,后半部分关于赵敏的剧情一会儿琼瑶,一会儿诸葛,一会儿装逼,一会儿苦逼,今天哭男人不要我,明天哭爹爹不认我……编剧怎么高兴怎么来,完全精分!

最后,来说说我最心痛的,天下英雄。《倚天》里面,群雄是最为光明磊落的,莫说张无忌只是带回来一个赵敏,就是五个姑娘一次全娶了,也只会笑着恭喜,绝不会像编剧笔下这般小鸡肚肠处处刁难。英雄不问出处,更何况张无忌本是教主,他爱谁要娶谁,都是他的个人私事,其他人会建议,但绝不会明目张胆大肆指责。原著中无论是明教群雄,还是中原六派(峨嵋派不算),亦或者张三丰谢逊殷野王,对张无忌和赵敏的态度都十分包容,这不仅体现的是对张无忌宽厚仁爱的敬重,更是天下英雄的胸怀和分寸。但在这部剧里,我看不到任何这两点中的一点,明教群雄对张无忌要么威逼利诱,要么道德绑架,实是拧巴小气不知分寸到极点,让人看着就烦!

最后,奉劝蒋导和编剧,金庸的小说按原著拍已足够精彩,请不要再自以为是添油加醋的改编,毕竟沉迷于爱情至上的现代编剧们,已经失去了金庸老爷子的格局和情怀。何为大义?何为小节?江湖已远,人性斑驳,唯愿诸君放飞自我的时候也磨磨刀笔,不然画虎不成反类犬,贻笑大方的同时也得不偿失,毕竟文教兴盛的时代,观众也不是好忽悠的!最后一星给曾舜晞的张无忌,演技不算好,但从前到后一直在改变,不错的孩子,加油!


倚天屠龙记(2019)

又名:Heavenly Sword Dragon Slaying Saber / Relying on Heaven to Slaughter Dragons

主演:曾舜晞 陈钰琪 祝绪丹 张超人 林雨申 曹曦月 周海媚 王德顺 李东学 宗峰岩 黑子 樊少皇 肖荣生 陈创 杨明娜 陈欣予 许雅婷 孙安可 杨一威 纪沨 李泰延 宁文彤 曾黎 金钊 李浩轩 阮圣文 徐爱珉 李曼铱 于波 李依晓 李解 李泽宇 郭军 贺刚 宫正楠 邬靖靖 韩昊霖 芦展翔 沈保平 姜彦希 侯瑞祥 康嘉泽 

导演:蒋家骏 / 编剧:关展博 Edwin Chin-Pok Kwan

倚天屠龙记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