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10

血迷宫:科恩兄弟处女作

乔尔·科恩,伊桑·科恩 (科恩兄弟) 处女作品《血迷宫》 Blood Simple




《血迷宫》是由科恩兄弟执导,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和丹·哈达娅主演的悬疑电影。影片讲述一名老板得知妻子和属下私通后恼羞成怒,雇佣杀手试图杀死他们,却由于杀手的阴谋,引发了一场迷雾重重的连环谋杀事件。影片于1984年9月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首映,1985年1月18日在美国上映。
这部科恩兄弟的处女作,虽然预算很低,拍摄周期很短(花费了80万美元,两个月的时间)但显现出惊人的技术运用。充满了黑色幽默的笔触和峰回路转的情节设置,形成了典型的科恩风格。
科恩兄弟俩凭本片一举成名,随后佳作不断,《谋杀绿脚趾》《冰血暴》《巴顿芬克》等都是有口皆碑的佳作,并最终凭借一部《老无所依》,兄弟俩一起拿下第80界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可谓多年的媳妇熬成婆,同之前处女作就问鼎奥斯卡的两位相比,科恩兄弟算是大器晚成,但是一路走来,步步扎实,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创作欲望和热情。如今他俩也是好莱坞的一块金字招牌了。

血迷宫Blood Simple(1984)

又名:血简单

上映日期:1984-09-07片长:99分钟

主演:约翰·盖兹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 丹·哈达亚 M·埃梅特·沃尔什 

导演:乔尔·科恩 / 编剧:Ethan Coen/Joel Coen

血迷宫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