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05

送我上青云:女性电影

电影比预期的好看。
剧本是气质最佳的,台词到位。
摄影不错的,每个镜头都给的特别准。
好像很多电影的主人公都是需要一笔钱开启了第二幕,因为这是中国大多数人甚至创作者的真实写照,比较有代入感,送我上青云也一样。导演北电本硕连读,拍出了自己的处女作,用了很长时间和经历,很难得。电影中后部分的黑色幽默比较有意思,有的梗需要反应一会,也看出了导演对市场的迎合,可是就如很多人说的,人物的情感过程还是有点猝不及防了。其实我有时不太喜欢国内自居的女性电影,都很小家子气,无非是女性的爱欲情仇,并且会抨击一下男性。但是有句话说社会对女性的认可程度反映了社会的进步程度,以前女性电影创作者少一点,但也还是有我不是潘金莲和秋菊打官司之类的“女性电影”,现在和未来会有这样更多的优秀的女性主义电影。
可以没有男性,但不要全片没一个好男人,女性电影有时更像女性电影创作者联合受男人迫害的女性们一起宣告: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送我上青云(2019)

又名:Send Me to the Clouds

上映日期:2019-08-16(中国大陆) / 2019-06-17(上海电影节)片长:99分钟

主演:姚晨 袁弘 李九霄 梁冠华 杨新鸣 吴玉芳 

导演:滕丛丛 / 编剧:滕丛丛 Congcong Teng

送我上青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