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04

送我上青云:弱化主题

典型的高开低走的作品, 可以感受到在这部电影的背后是导演不小的企图心,但最终的呈现效果却只停留在了这种感受之上,影片在叙事及结构上有着不小的问题,这同时也是它的致命伤之所在,故事讲得有些杂乱,在人物个体的性格塑造及相互间的情感关系的铺陈上,没有进行恰当的设计,以至于整个电影被切割成碎片,想要表达的东西,在本就不长的时间内被各种弱化,主题显得不那么深刻,一些象征手法的运用看起来也不太高级。
另外,此片在立意的角度上看,绝对不是所谓“女性主义”类的电影,它只是采用了一个现代女性的故事,来反馈人在某些困局下的精神状况及行为取舍,它并没有引导着某些价值观念的走向,也未曾试图去探讨那些。
电影的摄影水平很高,也许这和姚晨出任监制,曹郁的帮助不无关系,姚晨本人在电影中所塑造的人物也相当成功,发挥出了不俗演技。
MXL20190901CYDYC

送我上青云(2019)

又名:Send Me to the Clouds

上映日期:2019-08-16(中国大陆) / 2019-06-17(上海电影节)片长:99分钟

主演:姚晨 袁弘 李九霄 梁冠华 杨新鸣 吴玉芳 

导演:滕丛丛 / 编剧:滕丛丛 Congcong Teng

送我上青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