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好男人都死光了,所以女主身边都是些残次品,父亲是老牛吃嫩草的渣男,死党是信仰有钱能使磨推鬼的财迷,难得有点人生导师气质的富豪他爹,却看着半老徐娘春心荡漾,当着观众说自己右手废了,没办法和五姑娘约会了。更有意思的是,喜欢诗和远方的文艺男,本质上只是个受人保养的小白脸。(这类人设《北京遇上西雅图2》已经玩过了)。
所以,不扯淡,只谈性,不谈爱情,但是文艺男恐怕性无能,原本不愿意顺从女主的死党,被惹火了,意图一展雄风,然而情到深处,女主却只能自己动手,健康不求人。这位女中汉子的意思就是,男人什么都给不了我。就连这事都得自己来。
恐怕这部电影不是剧情做作,而是继承了当下女权主义的幼稚病,那就是用建立另一种霸权的方式去反抗既定的霸权,这种逻辑就是,你瞧不起我?我还瞧不起你呢?你压迫我?我TM还想压迫你呢?扑面而来的怨妇气质。
于是乎,原本想用一部电影表现一个独立女性眼中的草旦人生,只不过,最终沦为一部草旦的电影。

送我上青云(2019)

又名:Send Me to the Clouds

上映日期:2019-08-16(中国大陆) / 2019-06-17(上海电影节)片长:99分钟

主演:姚晨 袁弘 李九霄 梁冠华 杨新鸣 吴玉芳 

导演:滕丛丛 / 编剧:滕丛丛 Congcong Teng

送我上青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