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是一部2022年美国历史剧情片,由詹姆斯·格雷制、编、导。

詹姆斯·格雷是我个人非常偏爱的导演,他的作品有以下

虽然评分在7分左右摇摆,但他的每部电影(对,我说的是每部)都有独特的魅力。

擅长描写人之间的社会性感情,比如《我们拥有夜晚》中的家人间的羁绊,《两个情人》中的两性关系的错误。笔触细腻而丰满。

而在《迷失Z城》和《星际探索》,追加的投资,依然是没改变的调性。

詹姆斯·格雷也是威尼斯和戛纳电影节主竞赛的常客,几乎每部电影提名了金棕榈或金狮。与其他主竞赛片不同,格雷的编导的电影不会沉闷,很容易代入,因为他所描绘的,即是普通人也能体察到的感情。

这部电影《世界末日》同样也参加了金棕榈的角逐,当然和前作们相同,一样的登顶,由另一部同一时间已出资源的《悲情三角》拿奖。

剧情上像是一个自传故事,受格雷童年经历的启发,主要讲述他在纽约皇后区的成长经历的电影。

因电影剧情贯穿了美国1980之后的阶段,想必格雷之前的电影,可能还真会有些入门门槛。

至于故事简述上看略带乏味,当然只是猜测。我还是对格雷抱有非常高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