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这档综艺抱了太多的期待,娱乐圈原生态朋友,自驾游,无台本,只有大方向规划,就感觉是很轻松自由的一个旅行综艺,也有担心是不是噱头,幸而恰好是少年比我想象的还要惊喜一些。

透过他们的眼睛看到了更五彩斑斓的世界,好像在一地鸡毛,嘈杂纷乱的生活里也短暂地触碰到了自由,真好啊,然后也想要和朋友一起出去旅游了。自然永远不会辜负你,祖国的大好河山,无限风光,应该去看看的。用心去感受事物的温度,用脚去走遍万水千山,然后,应该也可以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吧,扯远了。

“不知道他们剪出来是什么样,但这是一次快乐的旅行。”忘了是谁说的,但嗯放心好了,我们看到的也是一次快乐的旅行,是透过屏幕,也能够感染到观众的快乐。太轻松愉快了,就觉得这个综艺也带上了治愈温暖的色调,好像没有什么是和朋友一起出去旅行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出去两次。

可能是因为这种轻松愉快不是营造出来的,所以才更真切地为之欢喜,为之动容。这不像是三个大明星的工作项目,更像是三个玩伴的浪漫旅行,然后记录了下来,愿意把一路风光和心情都分享给你。这样被允许接近的时刻太难得了,生活中原原本本的他们也太难得了,鲜活的,明媚的,对生活无比热爱的少年们。

有好多时刻都抑制不住笑容,也有好多时刻刷新对他们的认知。买水果的时候会挨个挑,遇到老乡会忍不住用方言对话几句,吃不完的菜会打包,会有上床独特的仪式,一张卸妆湿巾撕成两半用,就着垃圾桶洗脸,对着夕阳敬礼,看到雪就一定要扔个雪球,遇到好风景就用相机记录下来,因为哪个奥特曼最好看会“吵”起来…太多太多的细节了,零零碎碎的拼凑出日常的他们。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少年感,但一定是会忍不住感叹真好啊的吧,在看节目时,我无数次发出这样的感叹。那些觉得言语匮乏的时刻,最最珍贵。所以不知道其他看这个综艺的人是怎么看待这个节目的,但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啊。就太喜欢了所以还是忍不住写了篇不算剧评的剧评。

少年不惧年岁长,岁岁皆是好风光。旅途还很长,我们一起慢慢度过。

(图源腾讯视频恰好是少年官方微博)


恰好是少年(2021)

又名:长大成人

主演:董子健 刘昊然 王俊凯 金大川 彭昱畅 尹昉 

导演:未知

恰好是少年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