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际,最是能够让人联想到跟美好相关的词汇。

关于三月、四月、五月,春天这三个月的美好的诗句也非常多——“烟花三月下扬州”、“人间四月芳菲尽”、“五月榴花照眼明”……

《恰好是少年》这个综艺节目便是在4月份上映的,少年跟春天很配,都是极其容易让人联想到与美好相关的存在。

这部综艺节目也像是名字一般,董子健、刘昊然、王俊凯这三个大男孩在节目中展现不一样的性格,带着我们用他们独特的视角看待事物。

同时三个人迥异的性格让我们感受到少年的“蓬勃朝气”的同时,也能够让观众为他们的“塑料兄弟情”会心一笑。

比如董子健在前面开车,王俊凯在一旁吹风,董子健便问王俊凯如果下雨了怎么办,王俊凯就回答如果下雨了那么他就坐到后面去(后面淋不到雨)。

再比如,王俊凯因为行程紧迫,所以中途要抛弃兄弟二人独自去录制节目,王俊凯便在吃饭的当口跟大家宣布自己要离开大家两天的通知。

谁知宣布了两次根本没有人理会他,董子健在一旁观望,刘昊然在网上订几个人之后的酒店,正在通过电话询问情况,没有注意到王俊凯的发言。

后面王俊凯又准备了非常有仪式感的告别,可是两位兄弟也是反应平平,这一段表现得塑料兄弟情就很明显。

……

在如今“套路化”、“程序化”、“任务化”的综艺遍布的如今,这样朴实无华的综艺节目真的太少见了。

尤其是三个大男孩几乎全程都是素颜出镜的,因为地处高原地区,用水困难,自从体会到了第一天的用水的艰辛之后,三个大男孩便决定第二天绝对不化妆了。

于是后面我们镜头中看到的就是三个“素人”般的男孩们,没有更多的包装,性格展现得也非常真实。

可能以后在别的节目中都看不到这么真实的“明星”了,发现素颜以后,男孩子们褪去了演艺圈的光环,化妆,包装等等,跟平常生活中的大帅哥也没有太大区别了。

有趣的是他们让我们感觉到少年们的有意思的操作,看到明星在生活中的不一样的一面。

此前还以为明星们衣食住行都是有助理和公司帮忙的,如果独自出行完全是不能自理,没有独自生活的能力的,可是看到这三个男孩之后,发现可能是我们平时低估了明星独自生活的能力。

即使是一个人他们也能够安排得很好,尤其是刘昊然,一路负责大家的酒店预订,负责管理住的问题,对吃的地方似乎也有自己的要求,在网上看好之后,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的那家才肯停下来好好享用。

董子健也像是个大哥哥一般照顾着大家,在高原反应的时候关注王俊凯的身体状况,在大家气氛不是特别高亢的时候活跃气氛,安抚大家的情绪。

王俊凯可能因为档期比较忙,在三个男孩中年龄也是最小的,大多都是被照顾的一方,都是哥哥们帮忙找好了吃的地方和住的地方之后直接享用就好。

也许是年少成名,生活在聚光灯之下太久了,刚开始素颜面对镜头的时候能够感受出来王俊凯是极其不适应的,一直用带着帽檐的帽子遮住脸,大多都是低着头在玩手机的状态。

偶尔一下觉得不太舒服,也会用手梳理一下帽子,可是也立刻又把帽子压下去了。

也都说明星艺人“轧戏”在业界是非常没有道德的行为,因为这样可能会影响他在其他戏中的表现,不能够专心饰演好一个角色。

(轧戏:是指那些艺人在同一时间接拍多部戏。就是一组戏拍完该去休息时,还赶去另一个片厂拍另一部戏。)

那么王俊凯在节目中两次离开,都说是“跟对方早就约定好了”,这样算是轧戏吗?

是有多早呢?比《恰好是少年》拍摄的时候约定得更早吗?那如果档期冲突的话为什么要两部一起接呢?

明星艺人在拍摄节目中途因为行程冲突而离场的也不少见,大多都是非常火的明星们。

从王俊凯在拍摄综艺节目的时候就能够感受到他的行程是真的紧迫!

有观众在看《恰好是少年》节目的时候感觉王俊凯好多时候都是在低头玩手机,吐槽“王俊凯太闲了!”

想来并非王俊凯太闲了,而是在这个综艺节目里难得不用扮演任何人,可以做一下真实的自己吧。

在这个《恰好是少年》节目中,刘昊然表现得稍显文艺感,平时还会听民谣,关注有想法的歌手,而且非常喜欢小动物,在步行爬山的时候一路各种找小动物亲密接触。

董子健则是情商非常高,一路帮大家做后勤,看到大家疲劳的时候也会开玩笑,说说笑话来活跃气氛。

也许是因为太过于真实,生活感非常重,《恰好是少年》也被很多观众吐槽“太无聊了!”

从综艺内容来看,确实没有太多的游戏互动环节,更像是三个大男孩开车出去旅行,用视频记录一路的所见所闻。

这种明星亲自参与录制节目,一路吃住行都是自己负责的节目形式确实很少见,不过也处处透露着真实,这样的节目对于饭圈非常友好。

《恰好是少年》节目在豆瓣上的评分相当之高,足有8.7的高分,相信这样的节目如果质量能够保持下去,这样的形式被更多观众接受之后,会越来越火爆的。


恰好是少年(2021)

又名:长大成人

主演:董子健 刘昊然 王俊凯 金大川 彭昱畅 尹昉 

导演:未知

恰好是少年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