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时间看完了六集六个小时的《平原上的摩西》,有些影视剧看完一遍总感觉没看透还要追看二遍三遍,比如“漫长”,“平原”这部有些疑惑的点相信要看原著小说去找答案,所以此篇只说剧本身。

这是一部悬疑剧,剧集结束回味的却是庄德增和傅东心纠缠的故事。1.确认恋爱关系那次公园里划船,庄说:别人吃好的就不会让你吃次的,多年婚姻生活他说到做到了。只是这段演员表演的稍显猥琐,在海清面前有点直不起腰似的,不知剧情的情况下还以为庄要么是会挂掉要么是那只黑手,结果却是那个最可爱的人。 2.庄给傅过生日,傅在饭桌上当着亲人的面递过去一份离婚协议书,全剧泪点之一,心疼“增增”。

泪点二来自赵小东,亦师亦友牺牲,他责怪自己封闭自己,多年后一身愧疚敲响蒋不凡家的门,墙上的日历停在蒋离开的日子,什么都没变。相比他多年来的不敢面对与逃避,蒋的妈妈这位老人对生死是更能接受的。挺有意思的是,他敲门时说自己是“小东”,仿佛自己还是那个意气风发充满活力的白衣青年。

蒋不凡是位好警察,生前最后一天虽然吃了姐姐留的饭,但也没能和家人一起,没能和姐夫喝上那顿酒;可是他是有原罪的,也许是压力太大,轻判误判了李斐一家,就像庄树说的:谁也不能那么没人性,去杀人的时候会带着自己的亲生女儿。

关于演员

董子健,本身挺有灵气的,这里面和海清一样都飘着,生活即使没有目标也不该是那样游离的状态尤其工作后,读过警察校受过专业训练的人怎么站没站相坐没坐相。那股利落今儿应该是浑然天成的状态才对。少年时候就好很自然,后生可畏,虽然都是玩世不恭小演员处理得观众更接受。

海清,这里的表现有点和《隐入尘烟》太接近了,总觉得这个角色如果是刘威葳会更好,眼睛里会更有戏。

原著发生地是东北,拍摄地确是内蒙,查了一下理由可简单了,因为导演是内蒙呼市人。


平原上的摩西(2022)

又名:平原上的摩西剧版 / 平原上的火焰剧版

主演:董子健 海清 邱天 宝石Gem 张晨 梁景东 王铮 

导演:张大磊 / 

平原上的摩西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