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剧透警告 ↓ ↓ ↓

很可爱的一部剧场版,情怀拉满,爷青回元素拉满,各种致敬原作正传。

贝吉塔粉狂喜:看到最后,悟空和贝吉塔切磋练习,悟空先倒下,真想笑喊一句贝吉塔终于赢了一次了!

比克粉狂喜:

这部电影里,比克堪称带娃狂魔(真·魔)。我想比克才是悟空的官方原配夫人吧,带完悟空的儿子悟饭,还带悟空的孙女(剧场版翻译为斑斑,龙珠GT里国语翻译为小芳,粤语翻译是阿包)。

而且,打最终的Boss究极塞鲁,和正传龙珠Z时打塞鲁一样,居然又让可怜的比克祭天,哈哈哈哈哈哈(这是可以笑的吗 地狱笑话)。

最后悟饭用的不是龟波气功,用的是魔贯光杀炮,比克表示五星好评,而且悟饭女儿也学会了飞,比克瞑目(bushi。

一个小细节:比克在接听电话的时候,拿手机的手势很特别,同时又很合理,很符合他那美克星人、传统战士、遗世独立、一心认真修炼的人设。(而且很明显他的手机壳不是自己买的,肯定连手机都是悟饭老婆给他配的,因为他平时给悟饭带娃,要联络)

特南克斯和悟天的合体

这部电影里,特南克斯和悟天合体的时候,也是故意使用爷青回形象,和龙珠Z打布欧时一样,合体失败,变小胖子。有一点要注意:龙珠Z打布欧时,悟天和特南克斯都是小矮子,合体后也是小矮子或矮胖子。但剧场版里他俩人都长高了,讲道理哪怕是合体失败,也应该是身高拉长了的胖子,但电影里合体失败后仍以小时候的矮胖子形象示人。

悟饭粉狂喜

提三小点:

一、他不修炼,而是在研究会变金色的甲虫,笑死,自己都多久没变金色了。

二、悟饭在听说女儿被绑架的时候瞬间爆发变超赛,那里真是太帅了。

三、最后一击由悟饭打出。

另外想借此谈谈悟饭和悟空在人设上的区别,从文学创作的角度说说为什么悟饭这么有魅力

小说/文学作品里的人物,性格要有层次,才更复杂、更有魅力。或者说作品要通过各种情节、环境的设置,让人物展现出其性格的其他侧面,人物才立体,更深刻、更讨人喜欢。

悟空,天真单纯的性格,表面上好战,实际上也好战。当伙伴或无辜的人受到伤害的时候,他会愤怒,会突破自我。

悟饭,则从一开始就具备了比悟空更复杂的设定:他喜欢读书学习做学问。同时他又是武力潜力无限的赛亚人。这就有了天然的反差:斯斯文文、不好争斗的悟饭(他爸相反,就好争强),在特定情况下,则会变成武力强绝的战神,甚至一度在战力上超越悟空。这一点从电影里悟饭听说女儿被绑架时的瞬间暴怒,可窥见一斑。这就是为什么在龙珠Z打赛鲁时,必须要让比克牺牲,因为悟饭的表面性格是斯文的学者,不忍心破坏地球,也没有杀戮的欲望,只想打败赛鲁,并不想真的杀死对方、或者消灭什么人(这一点和他爸是一样的)。而比克的挡枪,造成了双重的突变:第一重,悟饭愤怒变身超级赛亚人二,第二重,是悟饭的性格侧面展现。温文尔雅的学者悟饭在变身超二打赛鲁的时候,性格甚至还有点高傲自大!这一点在这部电影里也有所体现,同样也是先让比克被打倒(可怜的比克工具人,对于激发悟饭战力这一点来说,仙豆都没有比克那么好使),然后悟饭变身,刚变身时挡住了究极赛鲁的一击,也是说了有点自大的对白。

人造人伽马一号和伽马二号

伽马一号的声优,同时也是《进击的巨人》里的兵长利威尔,《黑子的篮球》里的赤司征十郎、《机动战士高达00》里的提耶利亚·厄德的声音。那声音真是太帅了。(是的,声音也可以用“帅”这个形容词)

这部电影里的反派科学家海德博士,也是形象可爱,并不是大奸大恶的人,还有做超级英雄的梦想,所以他制造出来的人造人伽马一号和伽马二号,其性格设定上就是善良正义的超级英雄。比克扮演成红缎带军团成员,假装要伤害悟饭女儿的时候,伽马二号发声制止。在打架的时候伽马一号甚至向对方坦白自己的能量还剩下82%。讨论如何对付究极赛鲁时,伽马一号说,攻击赛鲁的头部,但之后会引发大爆炸,我们也都活不成。伽马一号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是以冷静、清醒,甚至有点若无其事、轻描淡写的语气,那是真正的超级英雄所拥有的的视死如归的格局。


龙珠超:超级人造人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2022)

又名:龙珠超:超级英雄 / 龙珠超:布罗利 续 / 七龙珠超:超级英雄(台) / 龙珠超剧场版:超级英雄 / 龙珠超:SUPER HERO / Dragon Ball Super: Super Hero

上映日期:2022-06-11(日本)片长:100分钟

主演:野泽雅子 古川登志夫 久川绫 堀川亮 田中真弓 草尾毅 皆口裕子 入野自由 神谷浩史 宫野真守 竹内良太 伊藤美纪 平野绫 鱼建 大友龙三郎 山寺宏一 森田成一 岛田敏 水树奈奈 杉田智和 若本规夫 

导演:儿玉彻郎 / 

龙珠超:超级人造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