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开播的电视剧《鸡毛飞上天》讲述了义乌浙商三代人的拼搏历程。一共有55集,每集45分钟。前48集都制作精良,是国产剧的典范。最后7集有点注水的嫌疑,建议快进看完。

演员:

在北京爱情故事里演过石小猛的张译 在这部剧里饰演了陈江河(aka鸡毛)。之前演的石小猛那个角色让人感觉又同情又厌恶,很能感受出张译演技很不错。但我觉得他更适合演这种怀旧戏。陈江河这个角色被他诠释得特别完美:有远见、有温情、有果断。因为这部戏,被张译成功圈粉了~

陶老师演的精明能干的金水叔也很有趣。一开始感觉金水叔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后来越来越觉得他是有大智慧的人。很喜欢!值得一提的是陶老师除了是很厉害的演员,还是南艺影视学院院长和江苏电影家协会主席。

饰演邱岩的演员张佳宁简直是完美女儿的形象。又乖巧可爱,又智商情商双双在线。如果有这样的女儿,请给我来一打。

看点:

义乌浙商三代创业的故事和感情戏都很不错。陈江河和骆玉珠的脑子真得是很好使,很快都能感觉到什么东西能赚钱,也知道怎么推销自己的东西。金水叔和邱英杰都有点创业导师的感觉,总能启发陈江河创业的思路。大狗也是聪明得很,什么都能复刻出来。如果当年有视频博主这个职业,大狗绝对能火。骆玉珠和王大山(前夫),陈江河和骆玉珠的两条感情线都很好看。虽然说郑奇 饰演的王大山没有陈江河那么有能力,但我真的好喜欢他和骆玉珠简单温暖的爱情(图2&3)。

很推荐大家去看这部剧,特别是前48集。大家更喜欢哪一对剧里的CP呢?

* 我的微博(aka爱读书的丸子)上有更多电影/电视剧推荐,欢迎大家关注!

https://weibo.com/u/3179898575


鸡毛飞上天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