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是看了几集,配音出戏打斗分镜尬也就罢了,我最关心的是故事本身和人物。剧,就是要扎扎实实的讲故事,再豪华的MV配乐也不是故事。
每一对谈恋爱的男主,都酷炫叼炸天,长发俊朗+武力值MAX——长得及其相似。而每一对恋爱的女主,基本上就是痴情加通过受伤来推进剧情。小红娘在大多数情况下傻白甜到智商看不出,只剩下一句句的“道士哥哥”。太典型也太肤浅的恋爱模式了,批量生产的言情剧吗?这样的肤浅的恋爱是不能说服成年人的。
每一对恋爱的男女,都是前世虐心虐肺,然后今生就必须接着前面剧情走,而精彩画面都在前世,今生重量不够,因此有浓浓的宿命情节。如果我们是有主体意识的人,那么每一生都应该有新的精彩,而不是一世世的重复和完成上一世的任务。这让我想起金庸先生的《碧血剑》里面的男一号袁承志,在我看来其实也活的没劲,因为他的人生,就是完成父亲袁崇焕的志向+师父金蛇郎君的任务,合着一辈子都在为上辈子活,其师父和父亲才是隐形主角。这样的剧情设计,对于人生的意义,理解有些浅。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怼我:不喜欢看就别看呀。我是希望国漫发展的,而作为一个多年的二次元圈的人,我也相信二次元的作品,可以成就经典——用精彩的故事撼动人、滋养人,并且探讨人存在的终极意义、正义以及价值观。而这些,狐妖小红娘还不够。

狐妖小红娘的影评

安鉥
安鉥 • 白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