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大致脉络其实和以前的篇章剧差不多,男女主角贯穿始终,作为穿针引线的针去见证别的痴男怨侣各自爱恨情仇的故事。
下沙篇最为开篇,故事并不复杂,大概就是想说不懂表达的男主和女主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慢慢累积不满,爱侣演化成怨侣,充分说明沟通的重要性。
王权富贵篇,则很有江湖味道,正道中人与魔道妖女相爱,正邪不两立,阻挡在他们之中的是外界法理的不容,但是由于这个故事是另一条暗线,还没演完,所以还不知道前世的王权富贵何时爱上清瞳,何时去相思树下许愿,王权富贵又如何死去让清瞳苦苦等待下一世。
石宽篇,有一点像王权富贵篇的镜像,也是叙说着男女两人之间关于阶级,人妖之间巨大鸿沟,不过,这种设定里,非要安排有一方死作为结局才行吗??摔~
千颜篇。开头还挺顺理成章的,不谙世事的小妖颜如玉和前来捉拿的女捕快在一通你追我赶,打打闹闹中产生了爱情,但是由于法理不容,女捕快欺瞒了颜如玉定下了来世之约,然后将他送进了监狱,成全了忠义和职责,自己甘愿空等一世,很难说女捕快做的不对,如果她真的放过颜如玉,后又和他在一起,那必然后患无穷,只怕又是另一个石宽篇或者王权富贵篇。所以这个故事里选择了另一条,可惜并没有一个好的结果。
我真的想捶死黑势力,什么都要插一脚保留存在感,让两人失忆,让颜如玉在山上看着失忆的女捕快成亲生子,作为拥有上帝视角的观众看得着实扎心,品尝另一种虐。
南国篇,很多人都不喜欢南国公主,不过,我个人倒没有太排斥。
我觉得这个故事头尾说得清,南国公主从始至今只要平丘月初,她知道平丘月初是东方月初的转世,平丘月初也说了自己不想当东方,想作为独立个体,而红红不管知不知道东方和平丘是两个独立个体的存在,也甘愿放弃自己这一世的机会,成全他俩。
在相思树的设定里,如果平丘是东方转世,如果前世已经和红红定了情缘,作为转世则不可能再和南国公主定情缘,然而两人成了,难道不能说明什么吗?
平丘不是东方的转世,是独立个体,平丘喜欢南国公主,南国公主也喜欢平丘,两人希望许愿来世在一起。
南国公主在施法灵魂术的时候,愿意交易的性命从来不是白月初,早已打定主意是自己。
这一章,由于东方的巨大BUG,实实在在给相思树打了一个脸。
白月初与苏苏,东方与红红,平丘与南国公主。
每一对都值得尊重。
月红篇,关于男女主角的前缘,整个故事的源头,同样是人妖势不两立的格局,中间又有小人作祟,
前世我喊你二货道士,这一世我喊你道士哥哥。
前世你喊我妖仙姐姐,这一世你喊我小蠢货。
你的手穿过我的胸膛……
关于他俩的优秀段子实在太多,每一句都饱含无尽的虐恋和感情。
因为偶然让他俩相遇,因为赌注让他俩暂别,因为誓言让他俩来世。
狐妖红娘,定缘续缘,讲的是感情,说的是人世。

狐妖小红娘的影评

安鉥
安鉥 • 白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