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开始追国漫,之前看了不良人,镇魂街都印象蛮好,剧情进展特别慢的秦时明月也算是业界良心,同门的天行九歌也不错。本着对豆瓣的信任,看到下面的推荐里面 狐妖小红娘评分竟然有8.9分,就开始看了。
结果,大失所望。看到第一个故事结束就弃了。
1.剧情。最大的硬伤。并没有什么出彩的,要说优点的话,在几个打斗场景中,还是动了些脑筋,不至于太苍白无趣,有来有回,反杀什么的都有理有据。但是,其他剧情真的是太无厘头了,一味追求搞笑,很多笑点的安排根本没有必要,甚至让人觉得做作,这让我觉得剧情很空洞。第一个故事里面,花木兰第一次心动,就因为李白他老爹坑了这么一句话?这种生硬的笑点根本不能称之为笑点,强行扭转剧情,一点铺垫没有,就这么坑一句然后就变成后面的99次求婚。好吧,那我忍。后面他老爹变成他模样让花木兰正好看到(看评论才知道这是他老爹变的),又强行扭转剧情,不觉得编剧很恶心么。让我想起了最近一部复联,明明快要制服灭霸了,出来个坑,不分轻重缓急让灭霸全部反杀。但是复联好歹为了这个生硬的坑铺垫了剧情,我就是生气,就算世界毁灭我也要先打你两拳出出气。但是狐妖里面的这个老爹完全就是无厘头,我觉得他就算突然变成黑暗大boss,我也不意外,反正编剧不需要铺垫,这个老爹就是可以随便带着剧情走。 真的很气,不知道评分高的是怎么熬过第一个故事的,后面的没有看,不予评价。
2.配音和画风。配音里面小红娘比较出彩,其他中规中矩。个人不喜欢男主的配音,好几个搞笑的地方配音欠点火候,这一点我觉得镇魂街做得比较好,设置的几个笑点跟配音相辅相成,让人感觉画面和声音很契合丰满。画风完全是个人喜好问题,至少跟上面说的镇魂街比起来 略显粗糙。
也许是我年纪大了,戳不中我的笑点,剧情看得我恶心生气,给2颗星也算是我的真实感受。2颗星给的小红娘的配音,和打斗时候的用心设计。没有的3颗星,2颗因为剧情太苍白空洞,无厘头,另1颗因为配音跟画质。

狐妖小红娘的影评

安鉥
安鉥 • 白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