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朋友们有机会一定要去欣赏一下。今天我想先说说顾南给我的一点思考。可能会有人觉得不咋地,但我想这就跟剧中小卷毛对江路说的那样,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必在文学中较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欢迎大家一起聊聊!
人物:顾南

经过何初逢的师傅顾南后,我还是相信人之初是性本善的,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一开始总归是正确的,后因某种原因导致岔路。顾南一开始教导何初逢开锁是可以做好事的,但是后来还是产生了变故,走了弯路,很可惜没有掰正,反而越陷越深。这就像细胞一开始分裂分化是正常的,但受了某些刺激才导致突变,产生了癌细胞,没有及时治疗或是使用方法不恰当,最终走向坏的结果。顾南最后的结局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没有与洛宾的那场争斗,他也会终生在泥潭之中,然后直到死去。何初逢极力想要弥补,是他对师父的情谊,但他没有发现顾南的异样,一是他不愿相信,二是他不敢面对,他在面对的同时也在逃避,其实这也是人性软弱的地方。剧中,顾南酒后假装自己要去开锁,其实也是给人一个警醒,酒壮人胆,这并非一定是英雄好汉之胆,也有可能是恶向胆边生的胆,所以不要在不清醒的状态下做一些事情,做出一些不可挽回的事情。
而后,顾南和何初逢的对弈让人明白,一个人要保持初心很难,保持无瑕之心不蒙尘很难,人要常有反省总结的习惯,心中有良善的秤杆,同时还要借助周围人的帮助。孤独的野兽是不孤独的,只要它不放逐自己,如果当初顾南听劝就好了……

小狐狸洛宾
何初逢和洛宾的关系我一下就想到了小王子和小狐狸。只不过何初逢不是小王子,是一匹孤狼,洛宾再见到他时,是雪夜中一个孤独的背影。
洛宾终于成为何初逢的好兄弟,他尽力弥补他父亲犯下的过错,实际上也不完全是他父亲的错,一切都像是宿命,环环相扣,逃不开,躲不掉。小狐狸洛宾帮助何初逢重燃对生活的希望,陪他一起等来了隋意。但生活处处是意外,那一天还是来了,直到蜡烛湮没在奶油中,钥匙挂在钥匙架上不再被拿在手里,他们也没有和好,洛宾暂时离开了。但我们知道他们会重逢的,毕竟何处不相逢。
小狐狸洛宾也很辛苦,阳光乐观是他的保护色,实际上他也是一个缺乏爱护的小野兽,一个人背着沉重的东西在黑暗中前进,偶有光明的时刻,但身后的嬉闹玩耍不是他的快乐,他的快乐早在很久以前就被锁住了,是何初逢打开了这个锁,是方其让他有源源不断的动力。他决意牺牲自己,以此换取朋友的安全,这只小狐狸啊,真的让人很心疼!
庆幸的是,跋山涉水这么久,小狐狸回来了,和朋友们再一次相逢!

孤独的野兽不孤独

我突然有点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完全坦诚是不存在的,每个人心里都有无法言说的秘密,无论多好的朋友,都有自己隐秘的一面。在某些场景中,就会有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也没有的感觉。其实,人在某种程度上还是孤独的野兽,但正是因为有朋友、家人、爱人,我们不会时时刻刻都孤独!


孤独的野兽(2021)

主演:毕雯珺 朱正廷 孙伊涵 张柏嘉 

导演:英英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