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1-09

孤独的野兽:如果谎言有解药


“离群而索居者,不是野兽,便是神明。----亚里士多德”。
如果想要保留童话般的美好,我推荐你只看到16集。但如果再看20集到达结局,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
构成这部剧的,有个体的欲望、仇恨和不同个体间的纠缠、冲突,也有个体的正义、担当和不同个体间的信任与爱。
每个人都是孤独的野兽,有自己的秘密,有自己心中的“领地”。同时,每个人也都像中古店里的物品一样,有自己的故事。
我很喜欢中古店里的暖色滤镜,但这也让人感觉很不真实。这部剧中的滤镜会让观众更加能够感受到剧中的氛围(个人感觉这是英英鹿导演的个人风格),滤镜的转换也是情景的转换。每当转为冷色调时,都有一种被生生从美好中抽离的感觉。
我永远无法忘记的对话,是何初逢、洛宾、隋意三个人的一次谈话。“你们是怎么重逢的?”“那天我捡到了豆包。”“我捡到了何初逢。”何初逢和洛宾的语气是那样随意,好像这只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可到后面才知道,那天,洛宾是带着色彩走进何初逢的世界里的,让何初逢黑白的世界终于又有了颜色,让他有了继续生活下去的希望。
孤独的野兽要与自己和解,也要与他人和解。很高兴他们经历了这么多事情还能继续在一起,还能在中古店重逢。
没有人是没有秘密的,生活也总会有谎言。“如果谎言有解药,那便是其中的善意。”当每个人带着善意生活,彼此信任,那么该来的人,总会相逢。

单元章节配色
那个何初逢因为吵架而没吃上的生日蛋糕
那个没打出的电话
重逢

孤独的野兽(2021)

主演:毕雯珺 朱正廷 孙伊涵 张柏嘉 

导演:英英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