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止我一个人一开始觉得是烂剧,看了两集后竟然意外觉得还不错,本来看到两位主演就想起了被甜蜜暴击和斗气化马支配的恐惧……果然无论演技好坏,演员都需要好的剧本加持。不是演员演的差,而是剧本难以入戏,关晓彤的二十不惑也是这么个道理,当然好演员无论什么戏都能演好。
见过橙光、漫画、小说改编的,没想到这年头游戏都能改编电视剧了。有一点比较真实,我们的父辈并不能理解电子竞技,也许等我们为人父母时对电子竞技的偏见才可能会少一点,而且现在电子竞技虽然已经成为合法职业,也有正规的赛事,但依然有偏见。不过也不是所有父母都反对孩子打竞技,讲真,也有支持的,父母只是不懂所以觉得不务正业,只要讲清楚为人父母哪有不希望孩子好的呢,当然前提是你真有那个本事创出名堂来证明给你父母看,不然就是不务正业。
电子竞技题材的主角总是男的哈,职业选手也全是男的,不知道的可能还以为人家不招女选手呢……这可能就是男性比较擅长的吧,本人女,确实对游戏没太大执着,顶多拿来消磨时间。
就是拦婚车那我觉得有点尬,那女的我还以为玩呢,结婚那么大的事面对前男友和老公,还有心思跟前男友搁那调侃,女生选择嫁给未来的也不在少数,但我个人觉得与其以后后悔,倒不如相信自己眼光,看人是要看人品,一个人要是肯努力又踏实你还怕他成功不了?说白了还是偏见。(就是肖枫你骑自行车咋还骑汽车道上了呢,没有自行车道的话那就说明是专门的汽车道呗,咋还能随便闯呢,一不小心就撞死了全剧终可咋整,还有你跟一汽车比什么速度本来就是你走错道了,还拦婚车,跑人前面竖国际手势,反正我是没看明白这段剧情是个什么情况)
哎呀,这小黑幕整的,我还没发现这电竞圈比娱乐圈还黑呢,观众但凡有眼也察觉出猫腻了,举个例子,选秀的第二名比第一名人气高,完事出道的时候第二名跑第十名了,你说观众是多瞎才会觉得理所当然?现在黑幕都这么整吗,当着观众和选手的面光明正大的干啊。再说电竞又不是选秀,光有实力长的丑人家不收,再说电竞选手能有几个好看的,不都一群大老爷们吗,哪家俱乐部不收有实力的选手啊?一家不行另一家呗,咋还十二家全不敢收呢,黑幕这么大吗一手遮天啊,你爸爸是马云吗这么横,信不信我曝光你啊!我要是录个音你明天就完了我跟你说。还有那女教练,女选手都没几个还有女教练吗?反正我不是很懂。
啊当然这些小细节放在时间跳跃这么灵异的情节上就不是一回事了,我还以为拍“你的名字”呢,差点就以为互换身体了。还真是“穿越”火线啊,反正我是基本明白了,肖枫应该就是因为陆小北才拿了全国冠军,关于时空交错的剧也不少,基本圆不回来就烂尾,还有穿越回几年前跟妈做朋友的剧呢。
关于感情线,我知道一部剧怎么也要男女平等,就算是双男主也要插上几个女角色,但是大部分都是强行加戏,就是让人觉得这个角色除了跟男主谈恋爱以外没什么用,近些年国产编剧不知道怎么着,逮着女性角色就可劲黑啊,怎么,女生除了恋爱就没啥用了是吗,男主搞事业女主谈恋爱,但凡稍微正经点的剧,只要不是甜宠剧这女主就跟过审工具人似的,有时候男主还跟男二搞上了……
哎……主要是看到肖枫不惜房租两百也要让老同学住我就很迷惑,关键人老同学还看不起你,二百的房租就给收了,学习那么好不还是穷吗,还有其它几个女角色……一言难尽,一言难尽,一开始可能都不太讨喜,还有那几个龙套女,我就不吐槽了,槽点比较密集,看得出编剧想塑造什么角色,后面肯定也会有各自的亮点,熟人还挺多,就是想不起来以前演过什么,尤其是那个主任,既然这样的话那戏份必须多点啊是不是,这一个个的,客串还挺多。我看电子竞技是看你谈恋爱唠家常的吗,那我还看什么电子竞技,我直接看关晓彤的二十不惑不就得了,为啥全职高手感情戏薄弱,因为时间都花在游戏上了啊,所以全是干货剧情紧凑,就是专心讲电子竞技,哎……没别的意思,有点那种现实生活的支线也挺好,但是你能不能少些,快点促进主线啊。

穿越火线(2020)

又名:Cross Fire

主演:鹿晗 吴磊 代露娃 宋妍霏 刘帅良 朱俊麟 黄德毅 潘美烨 宋家腾 夏志远 杨凯程 张琛 刘扬 刘杰毅 张萌 邵兵 王锵 

导演:许宏宇 / 编剧:徐速 Su Xu/王潇涵 Xiaohan Wang/李匡宁/傅莉

穿越火线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