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头就是一个被大气污染的世界,烟囱林立,烟气弥漫。

一枚心脏降落,垃圾人诞生,居然还在万圣节得到了许多糖果,被视为妖怪和异端。然后它遇到一个小男孩鲁必奇,开启了在工业小镇里的奇幻旅行。垃圾人普佩成了烟囱工鲁必奇的好朋友,有了工作,也有了身份,不再是一个东游西荡的讨厌鬼了。

陀思妥耶夫斯基说,不是奇迹中产生信仰,而是信仰中产生奇迹。鲁必奇的父亲一直相信天上有闪闪发光的星星,那就一定会在某一天,由某人发现这个动人心魄的美好事实。这是一部关于成长和友情的电影,一部关于梦想和奇迹的电影。父亲的手链就在垃圾人的脑袋里,而垃圾人的由来一直是一个谜。

在垃圾人和朋友们的帮助下,鲁必奇用无烟炸药炸开了重重烟雾,人们发现,烟雾外的世界并非一无所有,而是一个变成现实的童话。那里存在着浩瀚无垠的美丽风景,白天碧空万里,夜晚群星闪耀。

在烟雾的外面,有星星,在烟雾封锁的地方,只有谎言。星空下,爸爸出现了,垃圾人消失了,一颗飞翔的心脏,在璀璨的星空下闪闪发光。这是一颗爱的心脏,探索者的心脏,梦想家的心脏,这颗心脏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往下看就会发抖,所以,往上看吧。”

影片讴歌了伟大的梦想和不屈的探索精神。没有谁生来就是英雄,在失败和绝望中,是爱和梦想一直激励着一颗心灵向美向善和求真的力量。与其困守在绝望和孤独的囚笼中,不如去想象和探索那真实而自由的世界。因为只要不放弃希望,不停止探索,不丧失勇气,总有一天,梦想会成真,梵高笔下那绝美的星空一定会出现。而那时的我,一定会成长为一个强大的自己,一个不再悲伤,不再冷漠,充满爱的自己。

此片用2g动漫的方式将一个反乌托邦的故事讲述得奇幻而深刻,在娓娓道来的童话故事中插入了大量独白,刻画出一个男孩成长为男人的心路历程,描述了一段平凡人也能成为英雄的传奇故事。让怀着梦想并不断努力的心脏去飞翔吧,即使是微小的力量也蕴藏着改变世界的可能,所以无论梦想多么渺小和遥远,请相信并坚持下去吧!因为不是奇迹带来信仰,而是信仰引发奇迹!


烟囱小镇的普佩尔えんとつ町のプペル(2020)

又名:烟囱小镇的普佩(台) / 烟囱之城 / Poupelle of Chimney Town

上映日期:2020-12-25(日本)片长:100分钟

主演:芦田爱菜 洼田正孝 立川志の輔 小池荣子 藤森慎吾 野间口彻 伊藤沙莉 宫根诚司 大平祥生 饭尾和树 山内圭哉 国村隼 

导演:广田裕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