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风格是那种较为卡通的类型,但还是看得出制作人非常的用心,细节刻画到位,虽然国漫这几年确实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离日漫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日漫即使是再卡通,但反应的主题往往非常的深刻,就如这部《烟囱小镇的普佩尔》一样,虽然内容讲的是男孩出生在一个烟雾缭绕的城市,从来没有与外界任何的接触,但是他的爸爸从小估计孩子探索未知世界,告诉他头顶有星星,男孩最终通过朋友家人的帮助,让大家看到星星的故事。但是其实反应的正是现在社会普遍存在的被主流媒体控制舆论,民众的认知也被无形的导向,缺乏自我认知的现状。

多少人在为了碎银几两,折弯了腰的时候回想起曾经儿时曾许下的那一个个梦想。多少人还记得曾经豪言壮语许下海枯石烂天荒地老的誓言。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活的像孩子一样,夜晚睡梦中还能回想起曾经的那一个梦想。


烟囱小镇的普佩尔えんとつ町のプペル(2020)

又名:烟囱小镇的普佩(台) / 烟囱之城 / Poupelle of Chimney Town

上映日期:2020-12-25(日本)片长:100分钟

主演:芦田爱菜 洼田正孝 立川志の輔 小池荣子 藤森慎吾 野间口彻 伊藤沙莉 宫根诚司 大平祥生 饭尾和树 山内圭哉 国村隼 

导演:广田裕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