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1-11

烟囱小镇的普佩尔:台词


☁️普贝尔,你知道有星星吗


☁️我不知道,但是,也没人能证明没有星星


☁️在这低头前行的城市里,有一个男人抬起了头


☁️在那烟雾缭绕的缝隙间,星星露脸的瞬间只有一瞬间,要是错过了那一瞬,就再也看不见了。要想看到星星,就无论如何不能放弃那个瞬间,必需一直抬头仰望,一直坚信下去。


☁️一旦低下了头,说不定就错过了治疗妈妈疾病的时候。


☁️就算别人都不看也没关系,只要你坚信,黑色烟雾外面就有光明,那就行动,那就思考,别被常识困住了,坚信到底。就算只剩你一个人,就算只剩你独自一人,也要坚信不移仰望天空,总有一天一定会找到和你一样仰望天空的人。——那就是朋友。


☁️根本就没有星星,别再给这个世界制造混乱了,这个世界都被你们弄脏了。


☁️笨蛋,不去确认一下怎么知道,赶紧去看看。


☁️真是让人费心的儿子,男儿有泪不轻弹,辛苦了,小鬼。


☁️没办法的事,毕竟我是怪物。


☁️还是说,你还在找什么星星吗。


☁️不变的东西还有多少,屈指就可以数清吧,那就做出选择,要么冷眼旁观,要么付诸行动。


☁️就算无法确信也要坚持到底,就算所有人都认为毫无意义,也始终不愿意放弃梦想,光芒始终围绕你我。


☁️我们一起逃走不就行了?


☁️我不许你决定我的未来,是我决定要和你呆在一起的,我们一起走吧。


☁️懦弱只是个借口,鼓起勇气向前吧!


☁️烟雾外面有什么,你们见过吗?那不就是谁也不知道吗?谁也不能说有星星,也不能说没有星星,要是把不知道的东西掩盖起来,一直藏着掖着,那不就无从开始了吗?


☁️不要道歉,不必道歉鲁比奇,你什么时候做错了?
你的爸爸,开心了就开怀大笑,伤心了就放声大哭,肚子饿了就闹脾气,脾气上来了就打架,简直就是个无可救药的大笨蛋,这种大笨蛋怎么可能会撒谎啊?既然爸爸说了有星星,那就一定有!


☁️这是内心有所怀疑,却没有付诸行动的我们,所有人的呼声。


☁️要是真的有星星,要是真的有星星,那一早就放弃的我们,不就成笨蛋了吗?没问题的,一定有星星的,我亲眼见过,赶紧去确认啊,还磨蹭什么?


☁️在这座低头前行的城市里,行为准则就是低调行事,描绘梦想只会收获嘲笑,付诸行动只会百般阻挠,黑色烟雾吞没了城市,看不到一点光芒,黑色烟雾吞噬了人心,拿不出一丝勇气,尽管如此男人依旧放声高呼,拼命掩藏着颤抖的双腿,乘船奔向了大海,奔向了漆黑又恐怖的大海奔向了空无一人的大海,有关烟雾之外世界的故事,有关光芒耀眼的世界的故事,虽然他觉得外面的世界并不存在,但也不能断言一定不存在,因为谁也没去过,谁也没有真正的答案。
未曾亲眼确认,又怎么轻易确定答案?
怎能委身被烟雾吞噬,战胜一波又一波惊涛骇浪经受狂风暴雨的考验,信念动摇的考验,回头已不见靠岸的港湾,身边也没有互助的同伴,回过神来,船底已经千疮百孔,一旦停下手中的浆,就会沉入海底,光是浮在海面已经堪称奇迹的小破船,许久之前已不再前进,怎能止步于此,怎能结束于此,怎能结束于此,男人鼓起勇气,放开了绑行李的绳子,把畏惧的理由抛入海中,把退缩的借口抛入海中,只留下些许口粮和坚定的决心,再次向海浪发起了挑战。


🌟这来自未来的啼哭,感动,正是时代更替的时刻,怎能一人独享,告诉城里的大家吧,告诉城里的大家吧。


烟囱小镇的普佩尔えんとつ町のプペル(2020)

又名:烟囱小镇的普佩(台) / 烟囱之城 / Poupelle of Chimney Town

上映日期:2020-12-25(日本)片长:100分钟

主演:芦田爱菜 洼田正孝 立川志の輔 小池荣子 藤森慎吾 野间口彻 伊藤沙莉 宫根诚司 大平祥生 饭尾和树 山内圭哉 国村隼 

导演:广田裕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