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悬疑片看不见的客人高分刷屏,至今豆瓣评分仍有8.8,可见影片的观赏性和观众缘都极佳。随后意大利版改名叫《死无对证》,内容可以说是一比一复刻,评分也有7.3的成绩。

韩国版更名《自白》,同样高度还原故事内容,可能大家对于故事太过于熟悉,已经开始出现视觉疲劳,评分大不如前,好在依旧及格。

听闻中国版由许光汉、张钧甯、尹正、惠英红出演,估计尹正饰演死者吧,那还缺个父亲,要是任达华来演就完美了。至于惠英红假冒律师,但凡换个剧本,红姐都能亲自拿刀劈了凶手。

期待中国版早日上映吧,时间拖得越久,大家的期待值越低,对口碑评价越不利,毕竟很多人对于汉化翻拍还是很抵触的。

简单说说韩国版的正序剧情,刘珉镐就是原版中商业精英多利亚,因为娶了集团千金而备受瞩目。可他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出轨员工金世熙,在金世熙决定摊牌结束这段关系的时候,刘珉镐开车分心酿成交通事故,导致一小伙子昏迷死亡。

为了隐瞒出轨的事情,刘珉镐一顿操作毁尸灭迹,还利用黑客技术,将小伙与电话诈骗组织联系到一起,失踪案变成刑事案,却与偷情男女再无关系,两人成功洗白。

金世熙受不了良心的谴责,不久便主动向小伙的父母坦白,并约刘珉镐见面,想套出真正的抛尸地点。可惜她没有成功,被刘珉镐一不做二不休杀死了,还为自己编了一套第三人威胁勒索的口供。

小伙的母亲伪装成战无不胜的辩护律师,抢出一个空白期设计诱导套话,先是把刘珉镐那段既不真实也不合理的脱罪稿给驳斥了一遍,然后为他梳理证词漏洞,创造新的剧本。

梁律师以小伙父母为凶手进行可行性分析,为亲人复仇的动机和行为逻辑也都说得通,一套完美的脱罪剧本就此诞生。而后梁律师又给他来了当头一棒,将剧本的人设和台词进行反转,一步步成功逼迫刘珉镐承认杀害了金世熙。

放松警惕的刘珉镐还亲口承认,车祸小伙在被投湖之前,曾从昏迷中挣扎求生,但为了保守秘密,刘珉镐选择见死不救,性质从误杀变成了谋杀。

韩版最大的不同在于结局,还搞了一波刺激的反转,让梁律师的伪装败露,到底能不能三杀,是对刘珉镐人性最后的考验。不得不说原版里假律师摘下头套的那个镜头很惊艳,非常升华的一段反转,韩版里被彻底修改了。

刘珉镐成功利用了梁妈的无罪剧本,并把口中虚拟的袭击者按在梁妈身上,这招将计就计堪称完美,让人百口莫辩。为了让正义得到伸张和释放,最后又不得不将结局改回老样子,多少有点失望。

以个人对韩国电影的期待,那必须是死者父亲冒充医疗人员混入车队,在刘珉镐大意之下弄死对方啊。既然结尾已经加戏,不如就彻底换一种结局,这点儿尺度相信对韩国电影根本不算个事,以暴制暴更符合复仇的主题。


自白자백(2021)

又名:Confession

上映日期:2021-01(韩国)

主演:苏志燮 金允珍 林珍娜 崔光一 黄善熙 

导演:尹宗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