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韩国悬疑片《自白》,根据西班牙电影《看不见的客人》改编,豆瓣评分6.6,IMDb评分6.9。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韩国这几年的翻拍经典,都不是简单的翻拍。没有创新不翻拍,有了创新才翻拍。影片的上半段往往和原作差不多,后半段越发体现出变化,最大的创新在于结局的改编上,往往体现出非常大胆的再创作。

韩国这么翻拍电影很好,因为网络很发达,原版电影故事早就被网民如数家珍了,如果只是挪一下故事背景,那就纯是赔钱的做法,这样的纯翻拍导演也没什么发展,只有能够翻拍出新意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才是优秀的翻拍,才是大胆的翻拍,才是勇敢的翻拍。

《自白》的结局变化很大。西班牙原版在揭示面具真相后戛然而止,全世界观众对于这个精彩的悬疑故事的真相早已倒背如流,而韩国版则将这个故事延长了二十分钟,也就是改编出来二十分钟,仿佛是西班牙原版的后传,讲述面具真相之后罪有应得的故事。

西班牙原版由于在揭示真相后就戛然而止,所以采用了面具真相拨云见日的表现手段来达到真相反转的悬疑片手法,而韩国版由于接下来还有半小时,所以为了保持故事完整性而去掉了面具这一反转元素,女主只是通过简单的模仿和冒充。

片中的情妇的饰演者林珍娜的短发扮相非常惊艳,非常漂亮,长发扮相反倒没什么特色,因为韩国美女几乎全都是长发。


自白자백(2021)

又名:Confession

上映日期:2021-01(韩国)

主演:苏志燮 金允珍 林珍娜 崔光一 黄善熙 

导演:尹宗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