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子国密室凶案案中案律师反转悬疑片。假亦真时真亦假,真亦假时假亦真,扑朔迷离的案中案,真假难辨,律师看似抽丝剥茧,探听真相,其实是一次有目的的寻求儿子车祸车辆的诱供,男主对律师深信不疑,但是渐渐地他也发现了端倪,不过反应有点慢,下手不狠,被女主反杀。谜底揭晓有点早,让本来悬疑的案情变得有点无味,总体反转又反转,还是很精彩,但是听说又是一次反派,打了折扣,看了影评,很多的细节看到了,但是没有反应过来,形成链条,还是不错的电影,起码还能回味,有点意思。

一开始男主因为涉嫌一起谋杀案被捕,男主拒不承认,被保释。他跑去了郊外的一处别墅,找来一个很厉害的律师,准备对检方进行驳斥,好让自己可以脱罪。律师来了以后,两个人开始交谈。男主说出了当时的案发经过。说是男主和绯闻女友偷情回城时因为情绪失控,与一辆汽车发生事故,对方汽车失控撞到了树,驾驶员昏死了过去,女友不给报警,让男主去处理车辆和以为死去的驾驶员。而女友留下准备把车辆开走。但是车辆出了问题开不走,来了一辆车子,车主说可以修车,女友就跟他回去了。很快车就修好了,女友要离开,车主很热情地留她吃饭。而女友发现车主就是与他们发生事故车辆驾驶员的父亲,慌忙离开了。但是因为车主拨打了儿子手机,而手机正好在女友身上,所以车主感觉女友不对头。等女友离开,找不到儿子的车主报了警,警方对相关区域进行了搜查,没有搜到,就把女友的画像放到了电视上,作为嫌疑人画像向社会公布。女友害怕了,就召来了男主,男主让她不要联系自己,却联系了。两个人同时收到恐吓电话,让他们去一个房间,他们去了以后,就来了警察。两个人正准备逃跑,有人从后面袭击男主,男主昏死过去,等醒来,发现警察正在敲门,女友已经死在了隔壁房间,钱撒了一地。经过警察勘验,整个房间是个密室,不可能有第三个人进入,那么男主说的袭击他的人,到底是谁?怎么构建的密室?经过分析,律师告诉他发生事故的车子驾驶员的母亲就是这家酒店的前台,他帮助驾驶员的父亲实施了这个密室凶杀案。这时男主的律师打开电话,询问签约问题,但是还没签约。男主律师问原因,律师要他说出真相。男主没有办法,只得说出了发生事故,是自己提出不报警,掩盖事情的事情。但是女友良心发现,不但将事故和盘托出,告诉了发生事故那家人,还要说出车辆所在,所以男主约来了女友,把女友杀害,伪装成有人袭击他的现场。但是律师其实也不是真正的律师,这个假律师一开始去请求真律师为她探听儿子的下落,但是真律师不同意,所以夫妻两绑架了律师,由发生事故驾驶员母亲假扮律师跑来诱供男主。男主一开始还没发觉,但是比对签名时发现了蹊跷,他跑去把假律师骗进屋,然后逼问假律师,并伪造了假律师开枪袭击他的现场。当警察来了以后,把夫妻俩带上车,然后把男主送往医院。但是没走多远,警察就调来吊机,从别墅附近的冰湖里吊出了发生事故又被男主掩藏的事故车辆。原来假律师从房间里才被用过算是融化冰的电锯以及进门时,男主鞋底的湿脚印,得知他正在附近的不远处寻找自己的凶器,又通过照片知道了别墅附近,因为冬季冻成冰,不易察觉的湖,判断男主掩藏车辆的地方就是这个湖。

推理还算完整可信,可是有不少的地方解释不通。出事驾驶员的母亲到底是什么来头,没有专业的思维和专业的措辞,是怎么忽悠了男主,男主这样的成功人士,见过的律师,处理过的事情太多,怎么可能轻易被忽悠。还有假律师敏锐的洞察力,从何而来,没有时间磨砺,像一般的凡人不可能察觉到,让一个家庭主妇,更加不可能。还有男主非要找那个扳手干什么?车子都找不到了,还找扳手干嘛?有点故弄玄虚。还有警察是怎么知道这个湖的秘密?假律师是什么时候告诉他们的?还有警察为什么要这么帮假律师夫妇?有点说不通。还有律师让男主和律师见面,这么有名律师,难道就没有照片,这些都说不通。还有男主伪造假律师用枪袭击他很没必要,就抓了律师,假装律师跑来,就是很大的问题,足以抓起来,根本没必要兴师动众,大动干戈,还自己中一枪,要是假律师强势一点,再开一枪,崩了男主怎么办?太多的说不通,也许就是改编造成的问题吧。不过一波三折,真假难辨的案情还是很不错的故事。


自白자백(2021)

又名:Confession

上映日期:2021-01(韩国)

主演:苏志燮 金允珍 林珍娜 崔光一 黄善熙 

导演:尹宗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