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比生活大爆炸更加温情接地气,片中的所有角色,除了主人公团队以外,甚至连每一个配角都各具特色,演技在线,非常吸睛,而且贡献了大部分笑点。
前几乎年第一遍看的时候,只觉得无厘头搞笑,过几年再看,觉得笑中带泪的温情喜剧,其实也很能反映一些现实生活。
谢耳朵真的很幸福,虽然从小与众不同,但是谢耳朵的妈妈是我能想象到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妈妈了。
几乎是一个人拉扯三个性格迥异都不省心的孩子,也能尽量给到每个人应有的爱,尤其是谢耳朵这样患有亚瑟伯格综合征,根本无法正常社交生活的孩子,如果没有谢耳朵那样的超常智商,现实中,养育这样的孩子,简直不知道有多难。但是耳朵妈妈已经在自己能力内做到最好了,面对孩子的怪异行为,从不苛责,而是尽量引导呵护,还能无条件地保护他,免受欺负。尽自己所能给他提供最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而面对这样一个智商超群,却在某方面有缺陷的孩子,而且还是小儿子,家长内心的天平倾斜是难以避免的,所以可以看到妈妈的生活心还是围绕着耳朵为主,难免忽视的另外两个孩子,亏得他们心胸宽广,也没有嫉妒耳朵,另外两个孩子几乎野蛮生长,也算过得不错。

但说实话,如果谢耳朵不是出生在美国这样一个中下层阶级以反智思潮为主的国家,这样的顶级天才早早被保送起来做科研了,连带着一家人应该也会得到不错的照顾。根本不必像剧中那样为了生计和教育发愁。

或者耳朵如果能生到像Raj是那样的富豪之家,或者leonerd那样的精英学者家庭,结果可能都会不大一样。那当然谢耳朵这个角色也就失去了他独有的矛盾魅力,我们也没有这样精彩纷呈的喜剧看了。


小谢尔顿 第一季Young Sheldon(2017)

又名:少年谢尔顿 / 少年谢耳朵 / 谢尔顿 / 小小谢尔顿 / Sheldon

主演:伊恩·阿米蒂奇 佐伊·派瑞 兰斯·巴伯 吉姆·帕森斯 怀亚特·麦克卢尔 拉根·雷沃德 鲍勃·纽哈特 蒙塔纳·乔丹 安妮·波茨 维勒莉·玛哈菲 瑞克斯·林恩 布赖恩·斯特帕尼克 梅丽莎·唐 

导演:乔恩·费儒 / 迈克尔·津伯格 / 贾弗尔·马哈穆德 / 编剧:查克·罗瑞 Chuck Lorre/Steven Molaro

小谢尔顿 第一季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