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真,一个带着孩子的离婚少妇,她善良,体贴,坚强,乐观,当然也有点所谓的“天真”,但我觉得她其实并不天真而是善良、简单,只是为了响应主题。一开始碰到一大妈被撞倒,她立即送医院,结果自己被讹上了;在卖保险时,由于没按程序走,患癌的小伙拿不到理赔,兄弟俩也没其他办法,她献上了爱心,虽然不多,她也向老板乞求希望给小伙带来希望,结果自己却被炒了;在自己不能给郑家传香火后,因为爱她选择了离开。在这个充满物欲的世界,尔虞我诈,每个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去有所行动,她比较“另类”所以她被天真了。最后两任老公都在抢她,就像小米说的“好女不愁嫁”,确实如此看过这部片子的男人估计梦里都想让她做自己媳妇。
认识陈数,是在她的另一部力作《夫妻那些事》,那部片子里她是一个3Z女性,有姿色、有资本、有知识,饰演的主角林君气质,理性,是个事业上的女强人,但在家里是个贤惠的媳妇,家里家外搭理的井井有序,因为不能生育她选择了离开。两部片子她塑造了一位少妇女神,气质、大度、善良、体贴,我也爱上了这样的陈数。两部片子都是日常生活中夫妻,婆媳之间的那些事,故事都是那么琐碎或者不耐烦,但我却对这种题材的中国式电视剧不反感,一直认为中国的电视里关于家庭理论剧拍的最好,因为我们每个人生活在在儒家思想几千年的熏陶下,有着特有的中国式人与人关系,而这些片子来源于生活,也是中国式思维拍下来的,这也是目前中国电视剧里除了抗战另一大主题。
故事中的两位老公,郑现实比起成名,一个算屌丝,一个高富帅,但现实却打败了成名,抱得美人归。男人丑点没关系,但是你得有颗上进的心,给她一个安稳的住所,你得有颗一直在她身边鼓励她,关怀她的心,给她带来生活的乐趣,这也是屌丝逆袭高富帅的另一个版本吧。
再说说整个故事,男女主角一个天真,一个现实,很有意思的两个名字,却折射出生活中人们的心态,当然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是比较现实的,能天真的没几个。导演特意安排一个这样天真的角色,与现实形成对比,尽管天真和现实都是比较折中,但是还是希望唤醒生活中的我们,带着一颗简单,善良的心上路。 其实,这个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的。它很复杂,需要我们不断的去选择,我们需要杨天真的“天真”来让我们觉得世界美好,也需要郑现实的“现实”来让自己过得更好。所以,在选择现实时,可以先问问你内心的那份天真!

天真遇到现实(2013)

又名:When Naive Meets Reality

主演:林永健 陈数 王龙华 代乐乐 周德华 王汀 王亚楠 姬麒麟 郑晓宁 徐梵溪 

导演:刘新 / 编剧:翘楚

天真遇到现实的影评

abs123
abs123 • 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