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学葡语,所以机缘巧合地看了这部电影。

对巴西的电影大概印象还是停留在中央车站的温馨,或者 A vida invisível de Eurídice Gusmão那样的安静。这不私人荒漠总体感觉很巴西,因为工作的原因,在雨季逗留过巴西,那种黏糊糊的焦灼感看了电影以后仿佛回到了面前,尤其是男主说自己来自库里蒂巴时候仿佛一切很熟悉。

回到这部电影,简单来说就是男主Daniel是一位警察,因为工作中的一次暴力行为接受停职检查,与此同时,和他保持暧昧的网恋女人消失也逐渐远去。一方面他得照顾年老的父亲,拒绝了妹妹送父亲去养老院的建议,另一方面他却又像个逃兵,开车前往那个城市去寻找网恋的女人Sara。(哈哈,以前学葡语时候,好多同学选择了Sara)他寻而不得,于是在当地打印了女人的照片,到处张贴寻人启事。事实上Sara是个异装的跨性别人士,他的好兄弟(姐妹)出马约了男主,于是第一次两人相遇了Sara装作路人看着男主和好兄弟的对话。剧情发展到后面,Sara和男主见面了,在车上情到深处准备开始的的时候摸到了对方的老二,于是男主觉得自己很受欺骗。打算离开这个城市之前,男主找到Sara要求他归还自己准备的礼物--裙子。Sara在归还之前穿上了裙子,然后脱给了男主,男主直接去约了个炮,让对方穿着这个裙子,全过程中也盯着裙子。因为男主的寻人启事,Sara无法在那里再待下去,只能选择离开去投奔父母,显然这不是他想要的。在车站踌躇地买了去里约的车票,男主追了过来,两个人在车站互相需要了下,然后告别结束。

情节其实很简单,却也很诚实地反映了当下很多网上撩骚然后奔现的线上,寻找与被寻找以及自我认同。其实Sara过的很通透,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正如他净重的爷爷告诉他的,做自己想做的。男主则不同,说到底他顶多是个潜在的Bi,感动我的则是他约炮过后给父亲打电话的放声哭泣。也许,他也一直想做自己,也许他都不知道自己在找什么。

跳出电影来看,网络一代的我们,男男女女,网络成为了撩骚的一个工具,但是大多数人到最后聊了很久都是见光死,因为人都是视觉动物,两个人互相看对眼的概率太微小。所谓一见钟情,我觉得更应该是Crush at first sight. 大概每个人都想有这样一个这样的私人荒漠,在那里可以勇敢滴做自己,pode ser,cada pessoa queria buscar um deserto particular

Anyway,奔现有风险,网聊需谨慎吧。


私人荒漠Deserto particular(2021)

又名:Private Desert

上映日期:2021-09-07(威尼斯电影节)片长:125分钟

主演:安东尼奥·萨瓦 Pedro Fasanaro Luthero Almeida 托马斯·阿基诺 莱拉·加林 Sandro Guerra Otavio Linhares 泽兹塔·马托斯 Cynthia Senek 

导演:阿莱·穆里蒂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