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请问你们,脸还没掉么?
五星影评看的我一脸尴尬。
作为一个普通、非专业摄影及高级需求的电影爱好者来说,我需要的不是一个120帧或者多高速捕捉、多数字化模拟的电影,而是需要一个引人入胜看完能留有余味道,抑或是打击流畅的电影。
实在没看出来这部“李安式”在哪里,标准的一个半小时商业片,老套的特工自我反思与认识的故事。20分钟交代故事起因以及冲突,其实整体结构上来说没有什么诟病的,是一个还不错的爆米花商业片。但是冠上“李安”、“跨时代”这种词,就言过其实了。
整体故事节奏把握的很紧凑,叙事进展一环扣一环,整部电影没有特别大的尿点,但是各方面也没有足够的优秀,前有速7来论画面打击,后有少年派来论叙事深度。
不可否认的新技术会给整个电影行业及产业带来怎样的影响,会如何提高整个电影制作的层级,但是这也是从他这次尝试所代表的的意义来看的,于电影本身是没有什么必然的关系。
默片时代的卓别林依旧是经典,也许等数字化普及后,双子杀手会成为另一个阿凡达,但这并不代表这部电影就是一部足以称赞的好电影。
李安两个字所代表的,应该是深度,像少年派那样的深度,特效和故事的结合,人性和现实的映射,那样的一部电影才是一个经典且可以被解读的好电影。
另外,首页那些写了1万字小论文尬吹120帧多牛逼的写手们,差不多可以停停了,连我这个门外汉都知道帧数和快门速度之间的关系,不要再把片头高速列车的模糊镜头拿来尬吹了……

双子杀手Gemini Man(2019)

又名:双子任务:叠影危机(港) / 双子煞星

上映日期:2019-10-18(中国大陆) / 2019-09-25(匈牙利) / 2019-10-11(美国)片长:117分钟

主演:威尔·史密斯 玛丽·伊丽莎白·温斯特德 克里夫·欧文 本尼迪克特·王 道格拉斯·霍奇斯 拉尔夫·布朗 琳达·伊蒙 伊利亚·沃里克 E·J·博尼拉 维克多·雨果 大卫·莫拉蒂 西奥多拉·伍利 亚历山德拉·苏奇 费尔南达·多罗吉 提姆·康纳利 比约恩·弗赖贝格 施奎塔·詹姆斯 Shiquita James 肯尼·谢尔德 迭戈·阿多尼 伊戈尔·萨斯兹 莉拉·班纳克 

导演:李安 / 编剧:戴维·贝尼奥夫 David Benioff/乔纳森·汉斯雷 Jonathan Hensleigh/达伦·莱姆克 Darren Lemke

双子杀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