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在阐述人与外星人关系的过程中也探讨了人与人的信任问题,面对难以识别的生化人危机,每个人都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海瑟威代表的是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坚持,他本以为这样就可以万无一失,可是谁能想到他的谨慎也被外星人利用,千防万防也没防住早已被铺设好的陷阱。
斯宾塞代表的是不知实情却无奈入局的生化人团体,以为可以证明,恰巧是毁灭了自己本身坚信的事实,当真相到来之时,迷茫压过了痛苦,无语代替了悲伤,比起人类自己,半人马星人似乎看得更为透彻。
玛雅更是半人马星人棋高一着的表现,她先是坚信自己的丈夫无辜,却随时事情的发展动摇了内心的信念,虽然不知道自己生化人的身份,但却把人类的本性上演的淋漓尽致,面对丈夫的信任,她背叛以对,面对身份被拆穿,她丢下丈夫转身就跑。
这样的布局让人类以为自己找到了真相,让人类以为他们可以阻止事态的恶化,殊不知环环相扣,一切都是早已布置好的棋局,没人能够脱离干系。

冒名顶替Impostor(2001)

又名:强殖入侵 / 天外计中计

上映日期:2001-12-04片长:95分钟

主演:加里·西尼斯 玛德琳·斯托 文森特·多诺费奥 

导演:加里·弗莱德 / 编剧:Caroline Case/Ehren Kruger/大卫·杜西 David Twohy/菲利普·迪克 Philip K. Dick/斯科特·罗森伯格 Scott Rosen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