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在前面

一开始看封面和场景,再加上豆瓣7.0的评分,我是没抱太大希望的,只想打发一下无聊的下午时光。但看越看越觉得有惊喜,导演埋的伏笔真的挺多,前后呼应真的很戳我的点。

男主的小心眼

男主基本上用每个杀手杀他的方式,去反杀了对应的杀手。

先盘点几个凑数的杀手

每次一睁眼就遇到的倒霉蛋

这个老兄应该是被KO次数最多的几个了 ,毕竟男主还在无限循环,起床气严重。一醒来就遇见这么晦气的,换谁谁能忍。

酱油二人组

一个留着寡姐头型的C和一个梳着脏辫的辅助。这两姐妹也是全程酱油,武器不少,技术不好。

最菜的是什么,最菜的是红头发女生总是被自己的武器干掉!真的是来凑数的杀手了。第一次在仓库,自己的武器掉出来了,好死不死的还掉在了对手的手里,蹦!蹦!蹦!double kill!

组合是真不好混

说完女子酱油二人组,接下来是男子酱油二人组,长得像双胞胎似的,但比上面两姐妹还凑数,镜头都没几个。

爆破达人

侏儒NPC杀手,说实话应该是最嚣张的杀手了,一般爆破炸弹不应该是躲在暗处吗?像你这样嚣张的走出来在人身上放炸弹,还当面引爆,难怪后面也被炸。

其他杀手都挂了,就这个被绑在上面还活着,就是为了后面炸他一次。

接下来说几个推动主线的重要NCP了

这几个人也是前后呼应的关键

存在感最低的NPC

其实这个老兄的出场次数也属于很多了,毕竟每次经过上面那个倒霉蛋,就得先搞掉这兄弟。可为什么说他存在感低呢,因为从被杀的方式上来说,他是唯一一个,没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杀手。他每次都是端着一把加特林出场,但是他被杀的时候,要么就是“飞机失事”,要么就是从上一场留下来的小砍刀当飞刀,一招毙命。基本就是被主角顺手带走,存在极低。不过好在,他还有个特殊身份——送交通工具的~

男主最后为了救女主,只有14分钟,但家又住的太远了。开车肯定是来不及了,那怎么办?当然是直升机啦!这刚睡醒,不正好有人送了个交通工具过来嘛。

这个场面出现的时候,就觉得导演前后呼应的真厉害,前半段出现的好多人和物都利用起来了。

看似酱油却十分关键的杀手

我看完了 都不记得这个杀手的名字,只记得主角叫他“罗伊2”,一个异父异母的双胞胎兄弟。背刺主角的时候也不痛不痒,好不容易杀了主角,还是两个人同归于尽,一开始我也以为就是个酱油。

没想到,男主为了潜入最终BOSS的大楼,居然就靠这个异父异母的双胞胎兄弟!就因为两人长得像,靠这身装扮和脸就混进去了!上面的杀手送交通工具,这个杀手送潜入身份。RPG游戏真的是什么东西都靠这些小怪掉啊!

复读机杀手

"I'm GuanYin!"

“师傅别念了!”

听到后面真的像紧箍咒一样!像个复读机一样反复念,听得我脑袋都疼了。

男主打Boss的路上,观音肯定是个小Boss,为了攻略这个BOSS,还专门花了10次存档回去学剑术(观音在这个场景真的是100%躲子弹)。关键是这个剑术老师,也是前期埋的伏笔!

没错!杨紫琼!一开始在酒馆划水的杨紫琼!酒保专门介绍“这是一个剑术大师”。我就说怎么出来一次露个脸,就没声了,结果居然是留着后面传剑术经验的。

顺带说一下,男主后来发现自己被追踪,小酒馆的另一个人也给到了重要作用——安全专家!

话痨专家,本以为就是在酒馆唠嗑的龙套,结果后续帮男主确定了自己牙里的追踪装置。果然,每个游戏里的小酒馆都不非同凡响~魔兽争霸和英雄无敌里的小酒馆,也是专出英雄。

学艺归来的男主,再次出发去打BOSS,这次终于报仇了,干掉了小BOSS观音,还学她说话。

(但不得不说,两个人剑术对抗的场景真的太水了,找个好点的武指啊!)

再补充一个牙医情人

虽然不是杀手,但也是罪魁祸首之一

没想到普普通通的牙医美女还有个这层身份——给男主装定位器,每个人的身份安排都不简单啊!有种《疯狂的石头》的感觉~


领袖水准Boss Level(2020)

又名:回路追杀令(台) / 循环:终级之战 / 终极关卡

上映日期:2020-02-11(美国点映) / 2021-03-05(美国)片长:100分钟

主演:梅尔·吉布森 安娜贝拉·沃丽丝 杨紫琼 弗兰克·格里罗 娜奥米·沃茨 郑肯 威尔·萨索 赛琳娜·露 马蒂尔德·奥利维耶 泰勒·乔恩·奥尔森 斯温·特梅尔 希·麦金尼 埃里克·艾特巴里 奎顿·杰克逊 约翰·塞纳迭姆博 卡洛斯·阿维尔斯 罗布·格隆科夫斯基 巴斯特·雷维斯 迈克尔·图尔克 艾伦·比尔纳 乔·奈泽维奇 詹姆斯·威廉·巴拉德 亚当·G·西蒙 Rashad Evans 本杰明·韦弗 罗伯特·廷斯利 

导演:乔·卡纳汉 / 编剧:克里斯·博雷 Chris Borey/埃迪·博雷 Eddie Borey/乔·卡纳汉 Joe Carnahan

领袖水准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