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完了第九集,可能是因为剧情发展到了T摇摆不定的原因,欲扬先抑,节奏放缓,结果内心并没有被击中,只是起了几丝波澜。其实可能就是因为被恶心到了吧,也可能是吃的屎多了,百毒不侵,即使滤镜碎了,也能做到事实评判和道德评判相分离。
前面几集一直是S扮猪吃老虎,千层套路得T心,也让处于上帝视角的观众爽到床底,剧情可以说是呈一路高歌、烈火烹油之势阔步向前,高能永远在下一集,导致一个个观众变成每逢片尾就喊“7年后见”的牛郎织女。到了第八集,插入硬广,废镜头增加,败了好感;感觉没有前面的那么带感了(倒不是因为"4.11",而是单纯的观感,在油管上的英翻),这一集是ST感情明朗化及S性格中柔软一面呈现的关键一集,ST的亲近基本靠外力助攻,而S的套路也在已知范围之内,没有新花样;表白了,感情也敞亮了,大概产生了“我看你接下来还有什么操作”的吃瓜感。第九集有种高潮退去,进入贤者时间的感觉,T内心动摇了,犹豫了,彷徨了;当然,T情感变化还是十分明显的,T这样善良单纯的人,面上的雀跃即使遮掩也会流露出来。前面是S踏出的98步,推了T走这第99步,下一集应该是两人共同踏出第100步。接下来应该没什么悬念,小虐怡怡情,大虐不伤身。Man×Type和弟弟×学长的副线应该会展开,几组CP估计会彼此助攻,全员助力。
不得不说的是,作为一个攻控,这次的喜爱全到了受这边。
从剧情角度来说,T的性格、为人处世更讨喜,而且随着剧情的展开,人物形象逐渐丰满、立体;尤其是对待死缠烂打的追求者小绿这条线上,最后彻底收服我的是p’Dim上门,T护住小绿的情节。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善良单纯又仗义的甜心男孩,就是让S走出自我小世界的降世使者,T就是S睁眼看世界,照进眼底的那第一束光。从演员的角度,赢仔外形无需赘述,他对这个角色是用了心的,不仅为角色减重20斤,私下肯定对T的性格和内心好好琢磨了一番。根据采访,感觉赢仔用了体验派演法。赢仔的眼神澄澈又真挚,像一只小狐狸,有着一身灵气,是个领悟能力很强的演员。
说回攻这边,想必不少姐妹当初的爱之深,统统化为了如今的恨之切。有一说一,S这个角色不好演,他是个不露声色的人,面上总是波澜不惊,不管内心已万般盘算,还是惊涛骇浪。此类角色,演得好的,远的不说,《镇魂》沈巍头一份;差的就多了去了。B演得好不好呢?不黑不吹,感觉演技飘忽不定。采访里说,他说读了小说觉得自己就是S本人;还有一个全员直播采访里,演p’Dim的演员说,他在剧组里有时分不清S和B(缩写怎么是个SB),大家都笑了,他自己也没反驳,陪着笑。可以说他是本色出演S(冷脸的时候简直分不清SB哪个是哪个)。其实本色出演是很难的,角色和本人再相似,也不是同一个人,越是相似度高越难呈现角色,为什么呢?因为太相似,难免以自己的性格和内心来直接表现角色的,还用方法派演法的话,那就很容易演成自己。有one part要提:S送醉酒的T回宿舍留宿后第二天二人吃早饭,S抓警告那里,本来就是侧脸的角度,但是B不只是面对镜头的自觉还是设计的动作,慢慢调整出了完美侧脸的角度,画面效果当然好,泰耽本来就靠姣好面容和美好身材来吸引观众,无可厚非。只是,私人认为这个动作可有可无,一个演员如果时刻盯紧自己在镜头前是不是最美的,而不是时刻关注自己是否把角色完美呈现,演技怎么能有很大地提升呢。B没演技吗?有的,他在一些别的剧里演技还是不错的”4.11”之前填补追剧空虚看了一些些),作为一个20岁出头的小演员,不错了的。(之前看剧,演员在剧里换发型一般不会引起我太多注意,但看《假偶》,B的发型真的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头发短些片段表达的人物情感,不如头发长些的好,前者有时让我感觉到不到应有的人物情感。尤其是第一集初见和蜘蛛舞、饼干吻的对比,可能是拍摄阶段不同,前期没入戏?这里不知详情,暂按下不表。总而言之,表演流于形式,有种参加考试,见到什么题就套什么公式解答的感觉。S演得没多么不堪,但也没多出彩,一副好皮囊和一双看狗也深情的眼睛加持了不少。还是要再说一次,S这个角色的内心戏太多了,要靠大量的微表情和小动作来表现被隐藏在镜头背后的心理活动,少了面瘫,多了不符合人物性格,如果吃不透人物,就没法完美呈现他的外表和内心的反差,无法完美呈现出他的隐忍克制。其实通过对比要说的是,赢仔的人物感情线发展从开始到后面基本是一致的,没有给人突兀的感觉,也就是说,他的身心是完全灌注到了角色中的。这也是为什么后期越来越喜欢赢仔的原因——具有专业精神,懂分寸。赢仔带给人的是四郎式欢喜:赢赢,你还有多少是朕不知道的?(也许是戴着粉丝滤镜,所以看赢仔什么都觉得好。)
这是一部轻松诙谐的校园耽美剧,不像科幻或悬疑题材,不需要逻辑严谨的烧脑设定来让观众叹服,它要带给大家的是欢乐和享受,产生共情,填观众脑洞,戳中G点,从而引起狂欢。事实证明,这部剧确实做到了,只是始料未及的剧外走向让人很绝望。
一激动,冲上了云霄,却发现岁月如鸽。
把一件事单纯当成一件事来做和把一件事当成一种手段来利用,呈现出来的结果是不一样的。热浪退去,谁在裸泳,终将知晓。要么急流勇退,要么跃身上岸,就是别站那儿嘚瑟,既然下了海,就得守海里的规矩。
剧完结后写一篇完整的剧评,仅此献给那些不惜熬夜秃头烂脸、正事摸鱼,热情追剧磕CP而被浪费了的心力。
这该死的仪式感~
不会再写了,因为佳偶是假,呕吐是真。

假偶天成เพราะเราคู่กัน(2020)

又名:因为我们在交往 / 只因我们天生一对 / 命定姻缘 假意成真 / 2gether The Series

主演:瓦奇拉维特·奇瓦雷 梅塔文·欧帕西安卡琼 萨塔布·莱德克 塔纳萨兰·萨姆通莱 辛纳拉·西里朋查瓦雷 吉拉迪·库立亚古 西瓦科恩·勒尔科乔特 郑乃馨 

导演:维拉奇·通吉拉 / 编剧:Pongset Laksamipong

假偶天成的影评

HUSH
HUSH • 四星